首页 > 专题 > 正文
高速路上小车“追吻”货车 原来是“开小差”惹的祸
01-11 17:28:07 来源:上游新闻

汽车追尾是比较常见的事故,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驾车时注意力不集中,许多司机总以为临时开个小差没关系,但遇到突发情况却往往避之不及。这不,市民张某驾驶小车在超车道行驶,就因一时分心,结果车辆方向向右跑偏,撞上了行车道正常行驶的货车,导致发生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1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六大队了解到,在1月6日13时45分许,执法队员巡逻至沪渝高速公路出城方向1606KM(忠县拔山)路段时,发现一辆蓝色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右侧车身有明显受损痕迹,一名男子站在车边打电话。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询问驾驶员张某,才知他在驾驶过程中分心,车辆便从超车道偏移向了行车道,与行车道正常行驶的红色轻型货车侧面发生碰撞,导致小车侧面受损严重,红色货车轻微受损。

dd676a5137b0a8774cd0af2354982f3a.jpg

原来,张某此行是为回老家(石黄)接奶奶去忠县人民医院治病的。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心里担心独自在家的奶奶,思想就开了小差,一分心,车方向就神不知鬼不觉地偏离了车道,造成了这次交通事故。

执法人员表示,张某因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机动车,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的同时,还被处以200元行政罚款。 对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行高速公路时,请务必保持良好的专注度,安全文明驾驶,以确保行车安全。

(视频为事发路段监控。)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文 交通执法总队供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fcbcd12cc72ad2771f15c88f5cec74f5.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