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小车货车相撞警方判定同等责任 为啥小车在修理厂停放近3个月?
01-06 22:08:46 来源:上游新闻

“去年10月发生的交通事故,由于对方车主不配合理赔,导致我的小车在修理厂停放将近3个月。”日前,家住渝北区的蔡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上游新闻APP反映了这件烦心事。

1月5日下午,蔡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去年10月下旬,自己的小车与一辆货车在渝北金洲大道相撞,两江新区交巡警现场勘查认定,两方同等责任。蔡先生投保的太平洋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了现场查勘定损,货车投保的安徽人保没能赶到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106171319.jpg

警方短信

随后,蔡先生把事故车开到4S店,几天内就修好了车,修车总费用28720元,按规定扣除交强险2000元后,剩下的由双方保险公司平摊。不过,太平洋保险支付了一半费用13360元,安徽人保却迟迟未支付另外一半费用13360元。由于对方赔付款一直未到账,蔡先生早已修好的车也无法从修理厂提出来,至今将近3个月了。

记者了解到,发生两车事故如果是同等责任,赔偿方式是双方用各自的交强险赔偿对方,交强险不够赔偿的超出部分由对方承担50%,自己承担50%。在这起事故中,货车损失不大,修车费用2000余元,交强险基本搞定,但蔡先生牵扯到商业险,需要对方支付一半。

蔡先生告诉记者,货车赔付已经解决,但司机吴先生消失无踪。蔡先生无奈找到安微人保,也没能解决问题。“对方赔付款未到账,造成我的车一摆就是将近3个月。”蔡先生说。

蔡先生的车理赔到底“卡”在哪里?记者拨打了安徽人保客户热线。

安徽人保工作人员证实了货车保单的存在,先是回复称安徽人保对太平洋保险递交的资料有异议,然后又回复称这笔保单系江淮物流投保,赔付款将打到投保方,希望蔡先生与货车司机吴先生联系。

对此,蔡先生表示,吴先生电话一直打不通。

随后,记者与安徽人保工作人员分别拨打吴先生电话,都无人接听。“我们将与货车投保的江淮物流公司联系,协商解决此事。”安徽人保工作人员说。

当天下午临近下班时,记者从蔡先生那里得知,吴先生给他打了电话,表示将配合解决保险赔付一事。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张文敏/封面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