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蜀都中学旧址修缮久未启动,周边“复生”菜地再度将其包围
11-27 15:54:49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今年3月,上游新闻曾以《前有废品站后有菜地 蜀都中学旧址隐患重重》为题,报道了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的蜀都中学旧址,被废品和菜地包围的现象。随后,江北区大石坝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其市政管理监察大队在现场实施督促整改。

“但是最近这菜地怎么又冒出来了呀?”11月25日,热心市民刘先生再次拨通了上游新闻966966热线,“才半年时间,周围环境又遭到了破坏。”刘先生认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积极保护文物,制止破坏文物,“这当中也应该包含文物所处的环境。”

11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跟随刘先生再次来到位于江北区大石坝街道的蜀都中学旧址。眼前的青砖青瓦依旧在一根根交叉横错的钢结构支撑下,有些疮痍。附近隔离栏上贴的工程告示牌相关信息已模糊不清,隐约可见竣工周期为240天。“但都一两年了还未见开始修复。”周边居民告诉记者。

“绕着旧址往后走,篱笆、栅栏、绿色蔬菜,‘田园风光’又出现了。”刘先生一边指着菜地一边疑问,按照修缮效果图,这里应该包含在文物旧址范围内,“可如今,学校一日未启动修复,周边菜地不断‘死而复生’,究竟何时才能见到恢复‘原样’的蜀都中学?”

蜀都中学7_副本.jpg

记者注意到,在附近小区贴有一则大石坝街道及江北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告示,表示因“蜀都中学”旧址与小区之间的临时栈桥标高冲突,将对整治方案进行30天的公示。那么该整治方案的最终通过是否意味着蜀都中学的修缮启动呢?记者为此联系了江北区文物管理所,但截至发稿前,暂未得到相关回复。

蜀都中学8_副本.jpg

而对于中学旧址后方的菜地,大石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在前往现场核实后回应记者称,将立即张贴公告,让种菜居民先自行清理菜地,“若本周结束仍未清理完毕,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清理干净。”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