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凤凰湾小区后山坡菜地野蛮扩张 居民心忧物业无奈
11-25 19:11:37 来源:上游新闻

“每天推窗一看,眼前风景就是大大小小的菜地,还有散乱堆放的泡沫箱等,特别影响居住环境。”近日,江北区凤凰湾小区居民余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小区围栏外的坡地上有不少人种菜,粪味肥料臭气刺鼻,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制,制止野蛮扩张,让菜地恢复成绿地。

菜地蔓延暗藏安全隐患

11月24日下午3时许,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凤凰湾5号车库出入口,根据门岗工作人员的指引,顺着旁边的支路绕行到小区背后的山坡。记者看到,该小区与菜地仅隔着一道铁网围栏。在进入坡地的入口处显眼地立着块牌子,写着“国有土地,禁止种菜,已播种草籽”等字眼,但牌子周围却均是菜地。而旁边还有一块倒地的提示牌写着:“您已出物业管理区域,请注意安全。”

随后,记者顺着条羊肠小道一直往坡地上走,沿途能看见菜地里种有萝卜、菠菜、莴笋、大蒜、油麦菜等各类蔬菜。“居住在此,自然是希望周围环境舒适,能呼吸一点干净清爽的空气。”住在低层的余女士说,现在连干净都谈不上了。

小区业主刘女士也苦恼说:“有人为了吃到自家种的绿色蔬菜,竟直接用家里的大小便来施肥,特别是夏天打开窗户就闻到恶臭,看到的也是山坡上随意种植的蔬菜和堆放的杂物。

随着小区入住率提高,原本小区围栏外的山坡逐渐被开垦变成了如今的“菜地”。对此,余女士担心,这样肆意毁绿开垦坡地变菜地,不但影响周围的环境,还可能出现滑坡,存在安全隐患。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制止菜地蔓延,对占用城市绿地毁绿种菜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在现场走访时,记者碰巧遇上一位中年男子,正在毁绿开垦菜地。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城市绿地禁止种菜,他回应说,自己就是凤凰湾小区的业主,看见有邻居来种菜,便也想种点绿色蔬菜给家里的小孙子吃。

红线外种菜物业无权管

11月25日,记者联系上凤凰湾小区物业经理谢先生。据介绍,小山坡位于四期至七期之间,种菜面积有数十平方米,受影响的业主确实不少。由于效仿的居民越来越多,导致现在的山坡除了原有的大树外,其他地方都是各类蔬菜的地盘。

“我们物业也经常接到投诉,反映山坡上菜地施肥味道难闻,多次劝阻小区内前去种菜的业主,可收效甚微,如今种菜已成风。”谢先生说,因种菜范围属于小区红线范围外,物业无权管理。

谢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种菜人对物业工作人员的劝阻不听,他们也很犯难,最近也向石马河街道反映了相关情况,希望能对菜地进行整治。

随后,记者联系上江北区石马河街道,该街道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类“城市菜地”的问题具体由街道市政大队在负责。对此,记者又联系了该街道市政大队,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反映情况已知晓记录,但需要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后,才能进行详细的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一直未收到相关回复。

对此,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山坡菜地的整治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王广江/视频编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