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上城华府一新房出现贯穿裂缝 业主称给自己留下很大心理阴影
11-24 17:54:29 来源:上游新闻

“刚接的新房,卧室和客厅便出现多条贯穿性裂缝,楼上楼下住户都惴惴不安!”潼南区上城华府的业主刘先生日前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投诉称,自己刚接的新房出现明显的裂缝,导致楼下漏水至楼下的天花板。刘先生称,出现质量问题的新房给自己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刘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9年7月,他以50万总价购得位于潼南区江北新城的上城华府期房一套,房号6栋30楼2号。2020年11月2日刘先生满怀期望前去接房,却发现卧室地面有一条长达3米的明显裂缝,且有修补的痕迹。他去查看楼下天花板,同位置也存在修补痕迹,初步怀疑是贯穿性裂缝。

上城华府2.jpg

上城华府1.jpg

11月12日,刘先生再次对新房进行检查,发现房内竟然还有4条裂缝,最长的达3.6米。刘先生随即与正在装修的楼下业主一起用矿泉水瓶当场对各裂缝处试水,楼下天花板当即滴水。楼下业主见状马上停止了装修。

接到刘先生的投诉后,住建委工作人员会同开发商、承建商、物管等与刘先生协商。潼南住建委质检站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以裂缝进行了勘察,现场勘察后认为,客厅有两条横向贯穿裂缝,长度约1.5-2.2米,卧室有一条斜向裂缝,长约2.5米。质检站认为裂缝属于质量通病,建议裂缝下口贴碳纤维处理,防止裂缝扩大,上口则用V型槽灌环氧树脂补强。但刘先生以裂缝属于严重质量问题为由,拒绝了这样的整改方案。

上城华府9_副本.jpg

潼南住建委质检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混凝土有裂缝是绝对的,没有裂缝是相对的,混凝土建筑物裂缝的防治,就是为了将其对建筑物的危害程度控制在允许范围内。刘先生新房出现的裂缝,是混凝土建筑出现的普遍问题,不属于结构问题带来的重大质量损害,可以通过整改进行完善,不影响房间功能的使用。

刘先生称,因买到有质量问题的商品房,给自己留下很大的心理阴影,希望开发商能够将新房按退换进行处理。房屋的承建商表示,如果刘先生退房,承建方愿意接手。但刘先生表示,原来买价是4760元/平方米,现在已经涨至5300元/平方米,希望按现行房价退房,并补偿相关经济损失。开发商回复称,当初卖房就作了优惠,比周边的价格要便宜,现在小区房源已经全部售完,刘先生要退房,应当按当初购房合同约定执行。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受访者供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