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这个周末邀你共赏传承千年的盛宴 匠心•构造——2020首届重庆工笔画双年展大幕开启
11-15 14:59:04 来源: 上游新闻

11月15日,匠心·构造——2020 重庆工笔画双年展在重庆市工笔画学会美术馆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到会并宣布开幕。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宣传部、重庆市九龙坡区文联、重庆美术家协会、重庆市工笔画学会、重庆创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到会。

微信图片_20201115145014.jpg

微信图片_20201115144755.jpg

微信图片_20201115145019.jpg

中国工笔画是我国传统绘画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审美趣味,传承千年而不衰。时逢盛世,中国工笔画以开放的包容性从容吸收和融合了古今中外的优秀艺术成果,呈现出一个崭新而又深邃的中国工笔画现代形态,预示着未来工笔画的巨大发展空间和文化使命。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工笔画创作的发展,推介和发现优秀当代工笔画作品及人才,全方位、多层次展现近年来重庆工笔画取得的成就,在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工笔画学会共同主办了此次双年展,自2020年6月9日起,面向广大工笔画爱好者征集作品。经过严格、公开、公平、公正的初评、复评,在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294件作品中,共101件作品入选,在此基础上最终遴选出10件学术奖作品,另有特邀参展艺术家作品23件。

据悉,复评入选作品及特邀作品全部参与此次展出,共计124件,展览结束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市民可至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102艺术基地(龙吟路与龙吟支路交汇处)重庆市工笔画学会美术馆免费参观。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主办方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