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省心精装房成闹心“惊装房”,朗基八俊里业主自接房便开始维权
09-22 19:12:15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买精装房本来是为了省心,但巴南区朗基八俊里的业主赵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投诉称,从8月接房起,业主们便开始闹心。面对“房屋漏水、墙面不平、门框歪斜、地面空鼓”等扎堆问题,开发商不积极整改,反而用推诿的态度,引发了与业主间的激烈矛盾。

赵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8年3月,自己购买了朗基八俊里一期高层的新房。该小区由重庆郎淳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合同约定接房日期为2020年6月30日,后因疫情原因延迟至8月2日。

“临近接房,业主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去看房,却发现所谓的品质楼盘精装房,所使用的材料很多与样板房不同,”赵先生称,精装修房内的油烟机、灶具、马桶,均为市面上已停售的淘汰款式。地板、门、橱柜等材质十分低劣,装修工艺粗糙不堪。

橱柜下部未贴砖1.jpg

△ 橱柜下部未贴砖。

开关安装工艺粗糙.jpg

△ 开关安装工艺粗糙。

其中,抽水马桶的质量受到业主们的集体吐槽:一位业主家的马桶出现严重漏水;另一位业主向记者展示了马桶冲水的效果,由于冲力小,小张的软抽纸都无法冲走。赵先生称,2018年买的房子,使用的是2011年就停产的马桶,此外抽油烟机燃气灶也都是很多年前的款式。

木地板的质量及安装工艺也饱受诟病,赵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业主从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明确表示,业主们提供的样品静曲强度等3项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为不合格产品。

756676b7d590af481865836b28daf134.jpg

赵先生称,精装房还出现房屋漏水、墙面不平、门框歪斜、地面及墙面空鼓等问题。细节问题更是成堆,如橱柜内壁破损、下部没有贴砖、边沿处未做防水、门槛石破裂等,“问题数不胜数,堪称精装变‘惊装’”。

微信图片_20200922190658.jpg

△ 墙面瓷砖大面积空鼓。

“起初开发商还承认房屋装修存在问题,并且承诺进行整改,且整改期间不计物业费,对延迟交房产生的损失也给予赔偿。”赵先生称,最初工作人员还时不时的通过朋友圈发送一些进行整改的图片,但是,后期业主们发现整改进度变慢了。8月底,有业主去复验房屋时,发现整改后更加粗糙,大部分问题依旧存在。因为多次维权无果,9月5日,业主们到开发商位于大学城的朗基·水印三生售楼部维权,与开发商发生了激烈冲突。

强化地板、座便器、橱柜、地砖等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开发商代表向业主出示了相关产品的检验报告,否认存在质量问题。但业主代表表示,开发商提供的地板检测报告与朗基八俊里小区房屋内使用的地板并非同一规格,抽水马桶的检测报告根据日期和新的执行标准也为无效报告。开发商代表回应称,如果业主质疑可以自己取样送去检测,并且承诺,只要业主能拿出装修材料不合格的证据,他们就会对相关项目进行整改或更换。

巴南区住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业主对巴南朗基八俊里装修房质量的投诉。房屋装修确实存在质量问题,住建委已经督促开发商在整改之中,但对强化地板和抽水马桶的质量是否合格,双方还存在较大的争议,需要第三方的认定。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受访者供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b47d775a186de30ffd22ecbc5c50975a.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