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跆拳道培训机构突然停摆,家长们意外发现一场持续近两年的“欺骗”
09-20 14:52:47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其实我孩子也就四岁,当初本不打算参加跆拳道晋级考试,但最终还是听从了工作人员的各种游说。”邱邱(化名)告诉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记者,要不是培训机构突然关门,家长们还意识不到这当中的“欺骗”。

暑假放完培训机构“销声匿迹”

据介绍,邱邱所指的跆拳道培训机构位于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内,已经有三年左右的经营时间。“2018年6月我家孩子开始在这里学习跆拳道,期间一直觉得不错。”邱邱说,学校每年都会有两周左右的暑假时间,“但今年8月上旬放假后,这家培训机构就‘销声匿迹’了。”

8月23日,本应恢复上课的培训机构突然在微信上发出一则《重要通知》,告知因场地租约到期,暂时租用楼下另一家跆拳道馆继续上课。

暑假后1.jpg

“可刚上了一天,又告诉我们公园业主单位不允许场地转租。”邱邱回忆,“从那时起,课就没上了,除了一句‘经营不善’的解释,也没表明将如何处理会员的剩余课程。”

暑假后2.jpg

△ 业主单位不允许场地转租的函告。

近两年的晋级考试未实际申报

眼看着培训场地内部一片狼藉,场地门口也是一纸封条大门紧锁,邱邱和其他会员家长们不由心生忐忑。“于是大家开始四处打听,互相沟通近期以来的充值消费和考试情况,发现除了去年年底那波促销充值金额高达百万元以上,最意外的竟是自去年起,举办的晋级考试并未经过正式审批流程。”

暑假后3.jpg

△ 现培训场馆已被封。

邱邱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晋级考试不会实际生效,交的报名考试费用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为了印证究竟是否晋级,家长们登录中国跆协及重庆跆协的官网,均未查询到自己孩子的晋级记录。记者也并未在中国跆协及重庆跆协官网的赛事通知公告栏目下,查询到近两年内该培训机构的确认举办名单。

暑假后4.jpg

△ 2019年的晋级考试现场。

“最近一次举办晋级考试就是8月上旬的放假前一天,按照级位从高到低,费用有些不同,我孩子级位底,但也交了200元的考试费用。”邱邱回忆,从去年4月起,已经有四五场涉及到晋级考试的家长一直未拿到晋级证书,机构给的理由就是“正在办理”,“要不是突然关门,家长们还意识不到这当中的‘欺骗。’”

晋级考试未报备就是违规操作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该跆拳道培训机构的运营公司为重庆国跆文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跆文江”)。记者多次拨打公司预留的法人付姓负责人的电话,均无人接听。值得注意的是,国跆文江的体育经营活动备案通知在经营期限上已经过期,若未重新申办新的备案审批,并无资质举办相关培训赛事。

暑假后5.jpg

“国跆文江的确属于重庆市跆拳道协会的会员单位,但若要从事相关体育赛事培训活动,必须具备相关申报手续。”重庆市跆拳道协会相关负责人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根据跆拳道级位证书的属地管理原则,应是由中国跆拳道协会授权当地跆拳道协会,对辖区内的级位证书统一组织考核、管理、发放。

“但据我们所知,国跆文江自去年以来举办的几场考试并未实际报备,从行规来看,这本身就是一种违规操作。”该负责人提醒,组织考试前,跆协会在相关考点张贴通知公告(包含考试内容、时间、场地、考官、收费标准,监督举报电话等)。“建议家长们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尽量选择具有相关资质的会员单位,同时根据该单位的实际经营情况(缴费),不要超期超限缴纳培训费用。”

重庆市江北区体育局亦向上游新闻证实,目前已介入调查处理国跆文江的相关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文 受访者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