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凤业”泡鸡爪外包装很像“有友”泡凤爪 恒硕食品被罚1.5万元
09-18 15:51:07 来源: 上游新闻

日前,重庆市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一起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行为,重庆恒硕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业”牌泡鸡爪与“有友”牌泡凤爪外包装袋相似,被罚款1.5万元。

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重庆恒硕食品有限公司系2008年1月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在江津区李市镇林家嘴居5组从事生产销售肉制品(酱卤肉制品)经营活动,主要产品有“凤业”牌泡鸡爪。从2019年9月份起,恒硕食品将印制好的100g/袋的“凤业”牌泡鸡爪外包装袋用于包装其生产的泡鸡爪产品,并以1.7元/袋的价格对外销售。

经查,恒硕食品生产销售的100g/袋的“凤业”牌泡鸡爪外包装袋使用的主色调,与100g/袋的“有友”牌泡凤爪外包装袋主色调基本一致均为绿色,其镭射膜标头、商标、规格型号、厂名厂址、商品名称、条形码、广告宣传语言等的摆放位置均与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友”牌泡凤爪相关标识的摆放位置相同,其商品名称“泡鸡爪”的字体及字体大小与“泡凤爪”大致相同,中间可视窗与相关产品说明信息设计样式基本一致,整体风格近似,容易引人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有友”牌泡凤爪。

据称,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入了大量广告宣传其生产销售的“有友”牌泡凤爪产品,该产品畅销全国,尤受川渝广大消费者喜爱,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案发时止,有关方面查获恒硕食品库存的100g/袋的“凤业”牌泡鸡爪2197袋、100g/袋的“凤业”牌泡鸡爪外包装袋15000个。另经查实,恒硕食品先后销售150件,销售单价为1.7元/袋,共计销售金额20400元。江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判定恒硕食品有限公司的行为属于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决定对恒硕食品有限公司罚款1.5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张文敏/封面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