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未办理行政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 重庆晟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被罚款1万元
09-17 09:27:24 来源: 上游新闻

未经行政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将面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日前,重庆市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0年第一号行政处罚公告,重庆晟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未办理行政许可,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行为,被罚款1万元,同时没收非法财物800元。

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公告称,重庆晟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未办理行政许可,擅自从事人力资源服务行为,其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相关规定,永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重庆晟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及时整改,对重庆晟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处以罚款1万元,同时没收非法财物80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四十条规定,设立职业中介机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有明确的章程和管理制度;(二)有开展业务必备的固定场所、办公设施和一定数额的开办资金;(三)有一定数量具备相应职业资格的专职工作人员;(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设立职业中介机构应当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后,向劳动行政部门申请行政许可。未经依法许可和登记的机构,不得从事职业中介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6175549.jpg

必须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才有职业中介资质。

工商信息显示,重庆晟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在永川区市场监管局注册成立,注册地址为永川区渝西大道305号,经营范围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等,注册资本金1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张文敏/封面制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