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别犯傻!高速路上为躲避测速踩急刹太危险
09-15 14:13:26 来源: 上游新闻

一些驾驶员喜欢在高速公路上追求“速度与激情”,却又担心受罚,看到龙门架或者测速设备时踩急刹。且不说这种取巧的方式有没有效果,其本身就是一种比较危险的驾驶方式。

这不,9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就听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介绍一起为躲避测速而踩急刹引发的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915135257.jpg

事发位置

9月14日17时30分许,执法人员接到报警,渝湘高速公路进城方向鱼泉隧道(黔江西互通至保家)内,一辆小货车发生侧翻。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发现,一辆小货车侧翻在隧道内右侧车道,位置靠近隧道出口处龙门架下方,车内装载的卫生纸洒落一地,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也无路产损失。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事故车被拖移至彭水下道,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小货车驾驶员告诉执法人员,看到隧道出口处龙门架上面的摄像头不时闪光,害怕自己超速,于是踩了急刹,导致车辆突然向左侧滑,最终导致侧翻。

执法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正在下小雨,路面潮湿,小货车轮胎摩擦力下降,驾驶员又突然踩急刹,导致本次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915135339.jpg

执法人员处理现场(图片与视频由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供)

高速执法管理部门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不要采取测速路段突然减速而在其他路段超速的方式驾驶机动车。频繁提速或紧急减速本身不安全,而且这种驾车方式即便躲过了即时测速设备,也躲不过区间测速检查。驾车人只要有超速行为,都将面临行政处罚,切勿心存侥幸。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曝光台二维码_2020060116100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