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用造假社保证明参与投标 这家建筑公司被重罚八十多万
05-22 19:10:32 来源:上游新闻

失信题花.jpg

社保证明造假的代价有多重?重庆市公众资源交易网日前披露了重庆辰河建筑等5家公司用造假社保证明参与工程投标,均遭相关部门重罚,其中辰河建筑公司被处罚款80余万。

由渝北区发改委发布的【2020】第00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重庆市辰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8日,在参与渝北区N7、N8片区平场工程项目招标时,投标资料中使用的罗方吉、邓理云的社保证明、高级工程师职称证等资料内容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渝北区发改委2020年5月12日决定对重庆市辰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以罚款804604.98元。

重庆市钢梁区住房与规划建设委员会5月14日也公布了对重庆铜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玉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飞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市贤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及秦德伟、黄太三、周才林、武明江等4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其中重庆铜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参与虎峰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投标时,提供业务负责人秦德伟等9人的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均为虚假资料,最终铜合建筑公司被处罚款69977.72元,其不良行为计12分,公司同时被列入黑名单。

重庆市玉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参与虎峰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投标时,提供唐小春1人的社会保险证明为虚假资料,最终玉柱建筑公司被处罚款69977.72元,其不良行为计62分,公司同时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

重庆飞飞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参与虎峰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投标时,提供景明润等9人的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均为虚假资料,最终飞飞建筑公司被处罚款69977.72元,其不良行为计6分,公司同时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

重庆市贤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参与虎峰镇全民健身中心项目投标时,提供陈然等10人的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均为虚假资料,最终贤能建筑公司被处罚款69977.72元,其不良行为计6分,公司同时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

此外,铜合建筑的业务负责人秦德伟、玉柱建筑公司法人代表黄太三、飞飞建筑公司法人代表周才林、贤能建筑公司的法人代表武明江等4人,同时被处以罚款3498.89元。

据记者了解,为了约束参标单位技术人员假冒、挂靠等违法行为,建设工程招标单位都会要求参标单位提供公司人员的参加社保证明,不少建筑公司为了顺利入围,采用弄虚作假的方式挺身犯险,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封图采自网络侵删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1227e7b78ae6a2a2fc1c98f2688a1e9e.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