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金茂珑悦一底楼业主疑似承重墙上开门 社区下整改通知四年纹丝未动
05-18 20:16:39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相信很多居民都知道在承重墙擅自开门洞带来的隐患,九龙坡区金茂珑悦小区业主谢先生就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投诉称,自己所在楼栋的一楼业主疑似打掉承重墙开门,引起楼上居民对整栋楼安全性的担心。虽然四年前有关部门就下达整改通知,不过违章搭建迄今原封不动。

5月18日,记者来到了谢先生反映的金茂珑悦小区16栋。就在楼栋大门的左边,记者发现了开在大门外的一个小门,小门旁边阳台处的霓虹灯,显示着这是一个美容理疗养生会所。走进大门,才进入这家名为绿之韵SPA的正大门,显示门牌号为1-6。

金茂珑悦3_副本.jpg

金茂珑悦1_副本.jpg

“开在阳台旁边的门,(怀疑是)打掉了承重墙,破坏了整个建筑结构,”谢先生称,这栋楼共有30多层,许多业主对建筑的安全产生了担心,四年前业主们向有关部门反映后,一楼业主收到了违章整改通知书,但却没有下文,违章搭建没有进行整改。

对于这个违章搭建的小门始于何时,绿之韵SPA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也刚租来这个房子不久,这个门口是以前就已经装修好的。违章搭建的小门是否破坏了承重墙?小区物业的负责人表示,他才调来不久,不清楚业主对16栋1-6的投诉。在物管客户管家处,记者了解到,2016年物管接到投诉后,曾经报给谢正街社区。社区书记带人看过后,认定其为违章搭建,给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但业主拖着一直没有动。

金茂珑悦2_副本.jpg

“对于小区的违章搭建,物管只有发现、制止、上报的功能,没有执法的权限。”物管的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到,2016年时社区书记因工作调动离开,对16栋1-6的投诉也没有人进行督促。

目前谢正街社区的严书记告诉记者,由于之前的社区书记调离时没有交待相关的情况,还无法对16栋1-6开门洞的行为作出判断。在接到居民投诉后,社区将会派人到现场重新勘察,在确定违章的性质后,将向谢家湾街道进行反映。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