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社区绿地变菜地散异味 街道清理建花园重飘香

上游新闻范圣卿2020-04-03 19:02

提升题花.png

公共绿化地变成了私家菜园,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刘家坝社区的居民很苦恼。因为这菜园,绿化带破坏了,空气中偶尔还会传来臭味儿。茄子溪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记者介绍说,“前段时间,有居民向我们反映,说辖区金属村有一退休老人,把公共绿化带当成自家菜园子,在上面种植了蔬菜,还堆放了一些杂物,影响了小区环境。”

接到情况反映后,工作人员立刻去往现场,发现绿化带里确实种着蔬菜,放着杂物。由于菜地施了肥,空气中不时飘散出一些异味。对这种占用公共绿化地带种菜的行为,街道决定在辖区内进行整治。

为了降低矛盾,整治前期,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先是在单元门前张贴禁止种菜通知,并向种菜居民进行耐心宣传,告知居民在小区内种菜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是不文明行为;之后又入户下发了限期清理通知书,让居民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清理,对在期限内未自行清理的菜地,将由城管执法大队进行必要的强制清理。

菜园2.jpg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骨干对小区绿化带内蔬菜、杂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2天时间,“自留菜园”被清理干净,堆放的垃圾杂物也一扫而空。为了防止菜地再生,工作人员在“菜园子”上建起了花园。截至目前,刘家坝社区整治绿花带面积约2000平方米,补栽桃树、月季、仙人掌、海棠花等50余株,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责编王广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