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为同事采购口罩、参与当地防疫工作……捷信全民防疫共克时艰
02-25 19:34:42 来源:上游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这个突如其来的“恶魔”让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一场从武汉席卷至全国的防疫战争也随之在全国各地打响。随着“疫战”的深入,连日来,除湖北以外的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逐渐下降。

2月18日中午,和卫英在云南丽江的办公室里看了看手机,朋友圈里一条信息被争相转发:《清零!丽江最后2名确诊患者今日治愈出院》,她微微松了一口气,但她也深知,未来几个月,防疫依然是一场持久战,丝毫不得松懈。

心系团队

区域经理为一线同事采购口罩

和卫英是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后简称“捷信”)云南区域的一名高级区域经理,负责统筹管理捷信位于云南丽江和迪庆藏族自治州的业务。

1月23日,随着武汉封城,远在丽江的和卫英也感觉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作为旅游城市,每年春节,气候适宜的丽江都将迎来五湖四海的人们,其中不乏湖北的游客与旅行团。为了防御病毒,丽江市政府启动了一系列紧急防疫措施,而此时此刻,和卫英第一时间想到的则是团队。“丽江和香格里拉的很多同事都回老家了,大多是一些偏远山区,他们可能没地方买口罩……”考虑到节后复工时的员工安全保障,和卫英立即团购了4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办公室这边备了一些,我也送了一些给急需口罩的捷信客户和商户,其余的我都留着,给一线的销售同事准备好,等他们复工时使用。”

“现在丽江郊县到县城的卡点都撤走了,当地的捷信员工都已完全复工。对于防疫政策,我们除了严格遵循当地政府的要求,也要求所有一线销售人员都必须戴口罩。驻店销售人员在配合商户做好门店消毒的同时,接待客户必须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和卫英说。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丽江累计报告7例确诊病例,此前已相继有5人治愈出院。截至2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两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丽江7例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完成确诊病例治愈“清零”目标。另外,截至2月17日,丽江已连续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丽江毕竟是旅游城市,未来,我们依旧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疫举措,保障员工与客户的安全。”

响应号召

捷信党员员工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据捷信云南区域销售负责人许定军介绍,在云南,像和卫英这样的团队领导还有许多。面对疫情,云南团队上下一心,每一个捷信人都时刻践行着捷信一直以来秉承的“负责任”、“有温度”、“讲诚信”等企业精神。

疫情发生后,辖区里多名来自捷信的党员员工也都参与到了一线防疫中。迪庆州的捷信区域经理陈文平就是其中一位。今年30岁的陈文平是迪庆香格里拉市洛吉乡人,平日里他带领8个销售人员开展捷信位于迪庆香格里拉市一区和维西县的销售业务。洛吉乡地处四川省凉山州和云南丽江宁浪县的交界,系外地进入迪庆州的交通要道。为了响应国家防控疫情的号召,从2020年1月28日开始,洛吉村委会就在重要路口展开了守卡工作。在当地村委会的号召下,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陈文平主动加入到了防疫队伍中,协同村委会的干部们一起,对进村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以及村里的日常消毒工作。

“刚开始守卡,很多村民都不配合,嫌麻烦,后来经过我们努力宣传,几天以后大家都极其乐意进行配合检查登记。”对于春节期间不能陪伴家人,每天要守在无法生火的卡点,陈文平说:“家人没有一点怨言,妻子独自在家照顾两岁的儿子,她特别支持我来。守住村里的咽喉要道就能防止疫情传播,是防疫的重要环节,所以我宁愿只能吃早上自己带来的泡面,也要坚守好卡点!”

随着捷信复工,2月10日,陈文平已经回到工作岗位。“现在商户陆续开门了,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线上线下结合

客户足不出户体验贴心贷款业务

许定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虽然城封了,但是捷信的服务一直未曾间断。在云南昆明办公室,节前办公室就根据公司的要求,统一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销售一线,从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到2月3日全员恢复居家办公,至2月10日,除了个别区域仍因封城无法出行的,云南区域一线员工几乎已全部复工。只要顾客有需要,在保障安全、做好消毒举措的前提下,一线的销售人员的服务从不曾间断。

云南区域开门的商户每天进行完消毒工作后,还会在门前竖起“本店已消毒”的提示牌,让客户安心进店。“随着防疫形势趋于平稳,预计3月中下旬云南的市场有望完全复苏。目前,我们昆明、曲靖、红河、临沧、楚雄等地都做得不错,业绩有了明显的提升!”

捷信.jpg

△ 捷信云南员工正在为客户办单。

许定军表示,这场疫情,除了考验着城市的应急防控统筹能力,疫情之后,对国民经济的影响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对企业而言,要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对员工而言,则更应努力工作,上下一心,共渡难关。针对全国的防疫形势,捷信也调整了销售战略。在城市严格管控期间,捷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捷信的贴心贷款业务。待疫情逐步解除,城市运转趋于正常后,团队将再结合市场,适时调整策略。

“通过从上至下的动员工作,现在云南团队上下一心,士气非常足!从销售数据来看,目前各区域的销量都稳步回升。我们有信心能打好这场攻坚战!”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