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调查|特殊时期,不能开门的舞蹈室如何“守护”办卡学员?
02-25 20:22:09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为了防止人群聚集,餐馆、娱乐场所、健身场所、商场等,都暂时关门歇业。而针对一些“办卡族”来说,企业迟迟不能正常营业,似乎也算是在无意中消耗自己的资金。“去年11月份时,我在九龙坡区杨家坪一舞蹈机构办了一张跳舞的年卡。当时办卡是因为我参加了公司的年会,想去舞蹈室集中练习学习一段时间,方便年会表演。”家住九龙坡区谢家湾附近的吴苏表示,她本身很喜欢跳舞,但疫情出现以后,不能去舞蹈室跳舞,就感觉白白浪费了钱。对此,舞蹈室一般都会采取什么应对措施,来保障学员的利益呢?

顺延年卡期限

直播“云教学”

“自从疫情出现,我们舞蹈室就暂时关闭了,目前具体营业时间还不确定。我们舞蹈室有很多办年卡的学员,也有办次卡的学员。对于办次卡学员,可能影响不太大,随时可以调整时间来上课。但针对办年卡的学员,他们可能会觉得浪费了一两个月的时间。”杨家坪JS舞蹈培训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小盾表示,对此,舞蹈室出台了一些福利和应对方案,来打消学员的顾虑。

“我们目前执行的是年卡时间顺延的办法。比如你的年卡是在今年6月份到期,那么因为疫情出现,耽误了多久,年卡期限就往后推迟多久。”小盾说,而对于舞蹈课程,不少学员可能刚练就一些基本功,长时间停学,可能会对他们有些影响。因此,舞蹈室推出抖音直播课程,要求学员在家参加“云教学”。

“平时,我们舞蹈室课程安排比较多,但目前,抖音上开课是一天一节课。我们的舞蹈老师在直播上教学,指导学员。学员们参加得很积极。除此之外,直播课也允许非学员人士观看、学习,也算是疫情期间,舞蹈室给大家提供的一些福利。”小盾说,除了直播课,舞蹈室还推出了专门针对学员的各种课程,比如塑形课,减肥课等等。这些课程,都会有老师监督学员完成。

“因为疫情出现,目前我们招收学员受到了影响,加上门面房租,每个月都好几万,压力还是比较大。但是,我们也会尽力保障学员的利益。待疫情结束后,我们会推出比较大型的优惠活动来招募学员,填补这一两个月的空缺。”小盾告诉记者。

老师录视频教学

学生录视频反馈

“我们舞蹈室分了导师班和兴趣班,办卡有年卡、次卡,也有永久性的卡。导师班的学员,大多出来会从事舞蹈教学的工作。疫情出现,舞蹈室暂时关闭,但我们不会因此放松教学。尤其针对导师班学员,前段时间,他们已经在表示,太久没练习,劈叉已经劈不下去了。”初意舞蹈培训机构九龙坡校区相关负责人美美表示,对此,舞蹈室也采取了一些相关举措,来保障疫情期间学员的学习和利益。

“我们采取的方式是不停学,舞蹈室老师录制各种课程的视频,精细到舞蹈的每个动作,也包括一些体能姿势。视频会发到我们的学员群里面,而学员必须每天来群里打卡。”美美说,除了打卡,学员的学习也要反馈。例如自行练习、学习一段时间后,要把学习情况和成果,录制成视频发给老师。老师通过学员完成的情况,加以再次指导,待课程内容完成得差不多时,再录制新的教学视频。

“我们舞蹈室学员办卡比较密集的时间段,一般是年前和年后。疫情的出现,对办卡也有些影响。比如之前交付过定金的学员,因为疫情,目前也暂时未缴纳余款。”美美告诉记者,目前舞蹈室因为房租等各项压力,暂时还没推出办卡优惠活动,但会竭力保证已办卡学员的各种福利。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视频 封图采自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