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小伙做刷单1天倒赔5000元 民警提醒兼职已成网骗第1类型
02-20 20:53:46 来源:上游新闻

“宅在家中百无聊赖,于是想在网上兼职刷单挣份外快。”家住永川的陈先生近日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投诉称,没想到外快没挣到,还因骗子设下连环骗局,让他在一天内蚀掉了5000元。

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整个春节期间都呆在家里,他便想到在网上找份兼职挣点外快。2月17日中午,陈先生在斗米APP上找到了一份刷单的工作。

斗米是58赶集集团旗下的专业兼职服务网站,为兼职用户和用工商家提供综合供需匹配。陈先生在斗米找到的公司是东营区东城欣马酒店,注册地址是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东三路69号34幢10号。陈先生没有多想,就加了对方的微信。用工方叫他提供支付宝的信用额度,说以此确定适合多少的刷单任务。

陈先生提供了支付宝的信用额度后,用工方便叫其加另一个微信号,说对方会用语音教他先做一单。随后另一个人就用微信打来电话,然后再发来链接叫陈先生打开,里面是用支付宝花呗支付的游戏充值。对方说点进去付款,但不要直接付,会有短信提示。

让陈先生讶异的是,点进去就直接支付了1000元。陈先生有些慌了,找到对方,对方又叫陈先生去加另一个微信号,说是负责退款的财务。“财务”在微信上对陈先生说,已经在后台处理了陈先生账单,正在退款,但因为陈先生的账户有问题,退款失败,失败的原因是是该买家存在刷单行为,订单暂时冻结。

“财务”又叫陈先生在美团APP上,以借钱的方式借出一笔4000元的贷款。货款打到陈先生银行卡上后,“财务”又通过微信发来一个二维码。陈先生点开后,发现是泰国曼古银行的支付码,银行卡上的4000元又被转走,对方随后还给了一个退款成功的截图,不过陈先生发现钱并未退回。

1000元没有要回,又贴进去4000元,20多岁的陈先生彻底慌了。意识到自己被骗后,陈先生立即到了永川区中山路派出所进行报案。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警方接到了陈先生的报案,但由于事发网络,侦破难度较大。民警提醒称,网络兼职已经成为所有网络欺诈中排名第一的类型,网民需要提高警惕,尤其是涉及转账和支付时,更需要特别小心。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封图采自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dc9a6ecace2e9c948fdf040761948b21.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