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疫期如何备耕备种不误农时?看巴南区一品街道怎么做
02-19 18:40:55 来源:上游新闻

备耕备种的时节到了,新冠肺炎的出现,为备耕备种带来了一些阻碍,应该怎么解决?近日,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记者从巴南区一品街道几个村社了解了相关解决措施和经验。

“我们街道有几个村社主要以农业生产为主,对于村社居民来说,疫期对于备耕备种形成了一些困难。”一品街道农服中心的关负责人表示,农资如何购买就是问题之一。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既不误农时,又做好疫情防控呢?

“这段时间,我们街道的干部、村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上门宣传、小喇叭、村村通、发放宣传资料、发信息等形式,对本村社居民进行宣传劝导。虽然农时来了,但依旧要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对于一些重要的交通要道,实行24小时专人守卡管控。”负责人说,居民少出门,工作人员们就要积极行动。

001.jpg

“我们首先联系了镇上几家信誉好的农资供应商,了解种子、化肥、生产辅料等产品的筹备情况,与相关农资供应商商量是否可以配送到村委会。目前,几个农资供应商都支持这一做法。”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通知村社干部,让他们摸底统计各农户需要购买种子的品种、品牌和数量。统计出数据后,农服中心与农资供应商会一起尽快派送到居民手中。“然后,我们会提前安排农资配送到7个村委会办公室,提前通知居民购买的时间,这样就能解决聚集赶场购买备耕备种农资的问题。”

002.jpg

“每个来购买种子、化肥的人,我们都会建立一本台账,详细记录姓名、住址、购买时间、数量等信息,以备万一出现什么问题时好查询。到时候会配合农服中心到点配送农资,让疫情管控不耽误农事。”重庆农资巴南区一品连锁店老板岑永禄表示,今年的包谷、水稻,豇豆、四季豆种子备货比较充分,各种农肥都有,农药、地膜等各种辅料都按照往年的购买量备足,能够满足附近几个村的种植,疫情时期也不会涨价。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