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公交653路沿线有站点无站牌 管理部门:会尽快补齐
01-15 17:36:17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08190044.jpg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近日,家住两江新区玥湖路附近的市民郭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记者反映,家门口附近新增了公交653路,这本是件便民的好事,但该线路途径的玥湖路和怡和路口两个站点,一直未设置站牌导致候车点不明,不少人时常站错位置候车。而站点还经常被私家车霸占,候车的人只有从车行道上车,不方便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希望能尽快设立相应的站牌。

1月14日,记者为此事走访了玥湖路站,经过多次询问周边的居民才找到了653路公交车停靠的位置,位于红黄蓝幼儿园斜对面,路边除了停放着私家车,周边确实无任何标牌显示是公交653路玥湖路站的站点。

653路公交车在玥湖路站的停靠点

“公交站牌本是服务广大市民乘车的重要公交配套设施,但新开通的这条线路已经运营半个多月了,至今还没有站牌,附近居民出行确实不便。”郭先生说,即使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第一次乘坐也要询问后才找得到站点。而记者通过车来了APP查询得知,653路公交车的起点站和终点站都是轨道重光站,显示此线路为单行线路。

在走访中,记者是通过询问负责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徐女士才找到该站点的具体位置,她告诉记者:“因为是新开的公交线路,每天都会遇到有人询问玥湖路站的站点位置。”因此,在采访中有多位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完善公交站牌,标识好线路信息,进一步规范站牌的设置,以便给乘客提供一个更好的乘车指引,方便大家乘车出行。

653路公交车在玥湖路站的停靠点

对此,记者向重庆两江公交公司反映了以上情况,有关工作人员表示,653路公交车确实是2019年12月底才新开的线路,因部分工作未能及时跟进,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深感歉意。但目前,站台公司与有关单位已进行现场勘察,将制作公交站牌信息,会尽快对该线路站点缺失的站牌进行补齐,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