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飙车党”凌晨飙车令居民不堪其扰 交巡警:已设卡,将加强巡逻
01-14 18:54: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连着好几天,一到凌晨两三点,家住金源广场附近的刘先生(化名)一家都会被楼下呼啸而过的摩托车轰鸣声吵醒。“年幼的孩子甚至吓哭了。”刘先生向上游新闻APP/上游新闻热线966966反映。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获悉,警方已在辖区内相应路段夜间设卡,将加强巡逻检查。

从刘先生提供的视频来看,五六个摩托车骑手于半夜集结在刘先生家楼下的马路上,有一辆摩托车还闪着彩色的轮毂灯,在夜色中十分晃眼。发动机启动后,几辆摩托车发出刺耳的声响,呼啸而去。刘先生说,这些摩托车骑手通常出现在凌晨2点到5点之间,其扰民行为令周围居民头痛不已。“骑手大多是年轻人,以那么快的车速上路也很危险。”

微信图片_20200114185752.jpg

市民反映金源路凌晨时间改装摩托长期噪音扰民

在阳光重庆问政平台上,去年7月也有市民投诉了金源广场半夜飙车扰民现象。江北区公安分局当时回复:“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已安排警力于每日夜间22:00至凌晨2:00在金源路和万兴路附近设卡开展夜间机动车专项整治。”

这群“飙车党”又重出江湖了?江北区交巡警支队渝澳大队相关人员表示,警方一直对超速等普通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但基于取证难、查处时机难把握、设卡整治点位需要考虑地形、交通流量等安全因素,给检查增加了难度。“金源路沿街店铺较多,人员流动频繁,也是较难查处的原因之一。不过我们夜间设卡整治仍在进行,将加强巡逻检查。”

目前,重庆交巡警正开展保障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行动,对城市道路将严查严处酒驾、毒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临近春节,重庆交巡警呼吁市民出行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守法出行,平安回家”。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受访者供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