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男子误机没退票,改签吓一跳:没人告诉我手续费要90%啊!
11-08 19:17:34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只知道一年期限内可改签机票,却不知道改签手续费会这么高。近日,武汉的许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称,自己在改签两张机票时,才发现改签费竟高达90%。

改签时才知道要90%手续费

许先生称,自己和家人经常往返武汉重庆两地,今年6月3日上午6点40分,他和家人准备乘坐西部航空从重庆到武汉。由于自己的原因,没有及时赶上飞机,向航空公司提出退票,机场工作人员仅告知他,机票一年内都有效,可以随时改签,“当时我就没有退票,想着下一次改签,总是来回重庆武汉,肯定用得上。

10月,许先生需要购买从重庆回武汉的机票,联系客服改签机票时,西部航空公司要收取90%手续费。“我没有同意。之前工作人员没有说要收取这么高的改签费用,如果当时说了,我肯定不会等到现在来改签,当时直接退票就是了。”当天,许先生因不能接受这么高的改签费,只好重新购买了机票。

随后,许先生投诉到民航总局,他们接受了投诉,但表示最终解释权归西部航空。“西部航空告诉我,标准是民航局规定的。飞猪、去哪儿平台订票时有提示,但我没有看到。我在网上搜,退票有相关规定,没有看到改签。”

许先生认为,改签条件太过苛刻,其次,工作人员服务不到位,只说一年内有效,却没有说要扣90%手续费,否则自己就不用等到现在了。“导致这两张机票我到现在还没用。”

西部航空:他当时是询问的客票有效期

11月4日,西部航空相关工作人员就许先生的情况进行了答复,他表示,关于退改签费用,旅客在西部航空官网购票的话,是可以看得到的,包括许先生购票的飞猪平台上也有退改展示,购票时飞猪会有明确的展示区。

机票3.png

△ 西部航空提供的退改签费用。

工作人员还称,该旅客购买的是特价产品机票(2折),且因自身原因误机,符合多等级舱位退改规定梯度的。“就我们了解到,旅客当时是询问的客票有效期,一般来说,旅客后续向柜台工作人员提出改签需求,工作人员都会就退改费用、后续时间、差异化服务等内容进行告知。”这名旅客的问题是在于能否可以后续改期,如果旅客想办理退改签,柜台工作人员会请旅客提供身份证明,为他查询航班,并结合舱位等级告知旅客相应的退改费用。“因为退改的费用不是一成不变的,需要结合旅客的舱位来计算。”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结合这次事件,后续西部航空也会给一线柜台工作人员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旅客问询的回复。

同路线打折机票最高改签费100%

为印证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说法,上游新闻记者打开了飞猪app,看见在购买机票下方有退改规则,对退改签费用进行了说明。

以11月7日从重庆到武汉的机票改签价格为例,西部航空2折机票票面价330元,同舱改期费在起飞前4小时后为297元(90%);四川航空2.2折票面价330元,同舱改期费在起飞前4小时后为231元(70%);中国东方航空1.7折票面价250元,同舱改期费在起飞前175元(70%),起飞后为250元(100%)。

机票2.png

△ 西部航空在飞猪上的退改签说明。

机票1.png

△ 东方航空打折机票退改签说明。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封面图采自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