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以前出城从早上堵到中午 龙洲湾隧道今通车分流排堵
11-05 20:22:35 来源:上游新闻

“龙洲湾到南彭这段路可以说是主城连接南彭的一条很重要的路,早晚高峰时堵车比较严重。”家住巴南区龙洲湾附近、在巴南区上班的叶先生表示,节假日有时早上9点多出发,中午12点都还没出城。今日(11月5日),巴南区龙洲湾隧道工程通车,拥堵的局面得到缓解了。

 据悉,龙洲湾隧道是巴南区“三横七纵四联络”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新规划主城区快速五横线的关键节点工程。项目起于重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城的尚文大道,自西向东下穿渝南大道,上跨正在实施的燕尾山路,穿越铜锣山,与渝黔高速公路设置互通立交,止于南彭物流基地东城大道。工程主线全长约8000米,包含互通式立交4座、隧道3座、桥梁1座、下穿道1座,设计车速60km/小时,总投资近40亿元。以前从龙洲湾到南彭需要30分钟,现在只需15分钟,隧道缩短距离的同时,使车辆分流改善拥堵。

龙洲湾2_副本.jpg

“龙洲湾隧道工程历时4年左右,以前,铜锣山两翼道路系统仅依托内环快速路小泉隧道进行转换,交通压力与日俱增,已进入饱和阶段。”龙洲湾隧道工程相关负责人葛玉强表示,项目建成后,一方面能够弥补铜锣山两翼路网密度不够,道路标准不高、系统性不强、布局不尽合理的客观问题;另一方面也将显著加强铜锣山两侧的重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城与南部新城的联系,实现十大片区之一的龙洲湾滨江片区、全国最大的云计算教育产业园、中国西部职教高地,以及与21个大型集聚区之一的鹿角片区、国家级公路物流基地相互融合,推动铜锣山两翼经济协调发展。

龙洲湾3_副本.jpg

△ 隧道内部。

 龙洲湾隧道也是主城南部内、外环之间已建成唯一的东西向干道,通过龙洲湾隧道及其东西延伸线,一方面将实现内环、外环快速连接,另一方面将连接起渝湘高速、渝黔高速、绕城高速、渝南大道、S106等主要通道,向西联系江津、九龙坡等,向东联系渝东片区,向北联系南岸茶园片区,成为联系南岸茶园新区、巴南经济园区、公路物流基地与江津工业园区、高新区西区的重要快速连接道,实现各经济园区优势互补,促进重庆西南片区经济融合发展,主动对接成渝城市群建设。

龙洲湾1_副本.jpg

△ 周边路网。

“项目建成后,将促使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实现多式联运。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可通过龙洲湾隧道与东城大道分别接入佛耳岩码头与东港、果园港直至航空物流基地,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将成为水、陆、空、铁多式联运的物流环境高地。”葛玉强说,龙洲湾隧道的建设是完善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基础设施、完善骨架路网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我市内陆开放高地的建设步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