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商铺前人行道摩托车停成排 城管喊话:附近停车位有的是啊!
11-05 20:02:22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每天都有不少摩托车或电动车占用商铺门前的人行道,这不光影响了店里生意,更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近日,沙坪坝区石碾盘附近的商家刘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了该情况,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11月4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刘女士所描述的位置——小龙坎正街333号附8号门前,看见人行道上确实停放着四五辆摩托车,与店铺间隔大约2米。

石碾盘蓝天医院1_副本.jpg

记者注意到,该店铺左侧是人行斑马线的路口,停放的摩托车应是从此驶入人行道;右侧划有临时停车位,但只有两个。“店铺门前并未设置摩托车停车位,右侧仅有的两个停车位是旁边妇产医院的。”刘女士说,有不少车主图方便,就挨着停在店铺门前的人行道上,车多时甚至占用了盲道。

石碾盘蓝天医院2_副本.jpg

刘女士担忧地说:“摩托车在店铺前的人行道上乱停放,开进开出时会影响进店的顾客以及路过行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规范管理摩托车停放。”

在采访中,水果店旁的便民店老板告诉记者,采访时段停车数量相对少,车多的时候是早上8点或下午5点左右。最多时有十多辆,从水果店门口一直停到自己家店门前,就是不愿意去附近的停车位。随后,记者走访了小龙坎正街附近,发现周围确实划有摩托车停车位,不少车位还空着。

就此情况,记者向负责管理该辖区的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反映。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加派执法人员对此路段进行规范管理,加大对摩托车主宣传教育,并劝导车主规范行驶和停车,以防止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

同时,该工作人员也通过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呼吁,在小龙坎正街附近设置有多处摩托车停车位,请车主们按规定停放车辆,不能只为自己便捷而给他人出行安全造成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