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两栋楼相距仅20厘米 业主急了……
09-16 20:24:56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08190044.jpg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文 受访者供图

两栋居民楼,主体建筑间距大约只有1米,最近的距离约20厘米。巫山县一处居民楼的住户张先生近日向上游新闻记者投诉称,旁边新建的住房与自家住房离得太近,威胁到原住户的私密性及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190916202636.png

△新建住房与业主住房离得很近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巫山县净坛一路物价局宿舍,旁边联建房正在修建中,新建筑的主体和物价局宿舍楼外墙相距大约只有一米,挡住了张先生家的采光和通风。新建筑主体西侧还有一挑外的楼板,距离自家窗户距离大约只有20厘米,“站在楼板上就可以直视我家室内的情况,一步就可以进入我家。”张先生称,新建筑威胁了自己住房的私密性及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190916202651.png

△外墙相距只有一米

新建房到底有没有经过规划许可?新建房业主告诉记者,他们的建筑在规划的红线之内。记者从巫山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新建筑规划中并无外楼板部分,在接到物价局宿舍楼业主的投诉后,规划部门联合街道办等部门已经督促新建筑限期整改,在排除安全隐患后,才准予动工。

微信图片_20190916202703.png

△新建房挑外楼板与业主家窗户距离只有20厘米

重庆东文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栋林表示,按照《国家标准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定,房屋(底层窗户)冬至日照时间应该不低于1小时,一般多层(4-6层)的间距应该不低于6米,新建筑的规划已影响物价局宿舍楼住户的采光、通风、噪音、私密性以及消防安全性。物价局宿舍的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对联建房规划提出异议,要求停止对自己住宅侵害,并排除相关妨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