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文博会上游新闻展台火爆 曝光台频道被赞“贴近民生”
09-16 14:20:01 来源:上游新闻

“这个怎么下载?”

“扫描二维码,不仅可以下载,还可以抽奖。奖品很多,有手机、白酒、音响......”

9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N1展馆上游新闻展台,看到不少市民正围着展台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并参与现场的抽奖环节。

▲市民现场扫描二维码抽奖

市民扫描二维码赢奖品

中老年人关注新媒体

“没想到扫一扫二维码,竟抽到了一瓶泸州老窖,过节正好拿回家喝。”家住渝北区的张女士很高兴。她表示,自己每年都会来文博会逛一逛,“我平时比较关注新闻,所以自然而然进来看看。工作人员跟我说,这里在送福利,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有抽奖的机会。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真抽中了。”

记者看到,不少人围在展台周围,不乏中老年人。“现在是网络信息化时代,我们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以前看新闻大多数时候是通过报纸和电视。现在,我们听年轻人说,很多新闻都会发在网络、新媒体APP上。所以,我们还是要与时俱进,通过最新的手段关注新闻。”家住渝北区的张爷爷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己今年快70岁了,平时就会用微信和孙子、儿子等视频联系。

“网络不光可以拉近与亲人的联系,也可以帮助我们获取全新的信息。身边很多和我年龄差不多的老人,都步入了信息化时代,从网络上获取信息很便捷,所以也在积极融入现代化节奏。”张爷爷边说,边扫描二维码,顺便抽奖。

▲市民现场扫描二维码抽奖

市民关注

曝光台频道爆料

现场抽奖后,不少人听曝光台频道工作人员讲述了该频道的爆料功能。该频道有《城市提升曝光台》《污水偷排乱排直排曝光台》《天天315》等特色栏目,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为市民解决了很多生活中碰到的难题。

“我觉得APP这个功能贴近民生,为我们老百姓拓宽了反映问题的渠道。”张女士说,自己在生活中经常遇到一些需要维权的事情,但维权却困难重重。现在,有了这个频道,有事就可以直接找记者。“我会发动我身边的人下载APP,并且告诉他们,以后有什么新闻线索,可以向曝光台工作人员说。”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陈富勇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