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手机无故被停机,做外卖的吉先生心里好委屈,重庆移动这样解释
09-09 17:11:19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08230843.jpg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实习生 李鑫 受访者供图

近日,潼南区的吉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称,8月30号,自己正常使用中的移动号码被告知因为违规而被停机,移动客服却没能回答吉先生到底违了什么规。

微信图片_20190909171602.jpg

▲吉先生的手机被停机

外卖小哥手机被停机两天

8月30号,吉先生收到中国移动发来的一则停机提醒的短信,短信告知根据用户举报,该号码违反了工信部及公安部相关规定,将配合有关部门对该号码停机,并将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随后吉先生致电中国移动客服,问其原因,客服告知需要停机后才能查询,查询过程两个工作日。从8月30日起,吉先生的移动号码被停机两天。

吉先生表示:“我是做美团外卖,需要用到手机给客户打电话,但是拨号出去会转为虚拟号码,我和客户都看不到对方真实号码。停机期间上不了班,只好休息几天,中国移动应该给一个合理的交待。”

9月1日,吉先生再次拨打10086中国移动客服热线,吉先生称,“客服仅告知存在违规,违规内容未能答复,并告知需携身份证去营业厅办理复机。”9月1日,吉先生办理复机后,手机号码已恢复正常。

针对这一情况,吉先生认为,“他们太过分了,莫名其妙,根本就不核实查证就把我手机停了。太霸道了,至少应该告诉我什么时候违反了哪一条规定,总要有个证据,不可能无缘无故就违反了,又拿不出证据,没有说服力。”

重庆移动:系严格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关于信息安全管理的要求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重庆移动公司,对方在了解情况后作出答复称,“我们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信息安全管理的要求,严格执行对疑似诈骗/骚扰电话的治理,看到这名用户的呼叫行为异常,故对其进行了限制呼叫的处置。”

重庆移动方同时介绍,目前,骚扰电话、通信诈骗已严重影响和危害广大市民的日常生活,国家不断加大骚扰/诈骗电话治理力度,对骚扰/诈骗电话进行预防和治理是运营商落实上级主管部门要求。

“我司高度重视客户服务工作,坚决维护客户权益与合法合理诉求。”目前,重庆移动已建有相应工作机制,对于申诉用户,经核实相关情况后,可恢复通信状态。此前,重庆移动已为客户吉先生手机号码恢复正常通信状态。

“我们感谢媒体和广大客户的监督,我司也将不断改进服务工作,提高管理精度,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同时,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