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牛角沱地通道漏水行人易滑倒 环卫水厂将配合维修
09-04 16:51:27 来源:上游新闻

“外面出着大太阳,可这地下通道里面最近几天却总是湿漉漉的。”9月4日,市民周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他上下班经过渝中区牛角沱地通道(隧道口地通)A2出入口,发现通道墙角处出现漏水现象,导致通道里有积水路面湿滑,行人有滑倒的危险。对此,周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维修处理。

通道漏水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牛角沱地通道A2出入口看见,通道地面与楼梯交接处,靠右侧墙角处便是漏水的地方。而与通道地面相隔两三步台阶处,还有一段裸露在墙面外带水龙头的红色水管也在漏水,呈现喷洒状态。

漏水1.jpg

△ 墙角右侧滴水不断。 

漏水2.jpg

△ 裸露水管喷水而出。             

在现场,记者看见有老人扶着墙面的栏杆上下时,如未注意靠得太近,鞋子也就会被淋湿。据悉,牛角沱地通道是连接上清寺、菜园坝、大田湾、牛角沱轻轨站、牛角沱枢纽站、新都巷社区等众多地方的交通要道,每天有不少人要从这里经过。

漏水3_副本.jpg

△ 梯坎上有积水。

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不分昼夜的漏水,不但浪费水资源,让地下通道里面积水,还容易引起打滑摔倒,若是老人和小孩,后果将不堪设想。”

漏水4.jpg

△ 地下通道里的积水。

一位途经此处的老人也表示,最近天气热,有不少人都是穿的拖鞋或凉鞋,这通道里瓷砖太光滑,有积水确实容易摔跤,希望管理部门能尽快维修处理。

水厂会配合环卫开展维修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询问到当天负责打扫该通道的环卫工人谢女士。“通道里面水管漏水的情况,在8月26日值班同事发现后,第一时间就在工作群里上报了。”谢女士说,他们也担心路湿滑摔到了人,可不知道为何至今还没有工人前来维修。

记者通过谢女士的帮助,联系了中渝环卫的袁队长。她告诉记者,地通道里面的水管漏水确实属于他们公司维修范围内,但由于水表之前的总开关无法关闭,因而导致维修拖延,相关情况也已上报给水厂,需要双方一起配合维修。

对此,记者通过966886热线向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渝中区水厂反映了以上情况。水厂有关工作人员随即来电表示,他们已知晓相关情况,但由于中渝环卫方面未能及时提供准确的水表号和交水费的卡号,导致无法开展下一步工作,而在当天他们也派工作人员前往了现场查看,经过预判地通道里的水管连接的可能是地通道上面绿化带中的水表,待中渝环卫确定好维修方案和时间后,便会及时配合对方开展维修工作。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上中渝环卫,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落实好维修事宜,方便居民安全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