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发工资前一日公司放高温假 假放完了负责人也消失了
09-04 11:09:1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失信题花.jpg

黄先生在渝北一家公司上班。8月中旬,因为天气炎热,公司老总就给黄先生和工友们放了两个星期的高温假。可是放假回来之后,黄先生发现,他们已经不能在公司上班了。

黄先生上班的企业,名叫重庆盟众尚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就在渝北区金石大道398号的一个大型物流园内,主要生产包子、馒头等食品。下午1点多,记者见到黄先生时,他和十多位同事正在公司门口等着老板露面。记者注意到,这家公司所有的房门都上了锁,而且还被贴了封条和催款通知。

放假1.png

从大门上的催款通知和封条来看,盟众尚食品有限公司拖欠租赁费、物业费、水电气费,累计达两万一千多元,而大门是场地出租方封的。面对这样的状况,放假归来准备上班的员工有些措手不及。

一些员工告诉记者,虽然公司的大门是刚被封的,但之前就有一些迹象,现在回想起来,大伙感觉被公司老总给“套路”了。

员工们介绍说,正常情况下,每个月15号就是发工资的时间,但是高温假是从8月14号开始放的,公司负责人刘总从那时起,就再也没有见过,现在整个人都完全“失联”了。

员工们觉得,对方可能是借放高温假的机会,故意拖欠工资。据了解,公司一共十八位员工没有领到工资,每人几千元。

由于联系不上公司负责人刘总,记者找到了场地出租方,也就是物流园区的管理单位。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盟众尚食品有限公司拖欠了不少费用,他们之前通过电话、微信、信函等方式催收,但是对方负责人一直联系不上。无奈之下,在9月份上班的第一天,也就是2号早上,他们就按照相关规定,把大门给封了。

放假5.png

目前,黄先生他们正在收集材料,准备把情况向当地劳动管理部门进行反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之荣

原标题:高温假结束员工归来 谁知老板消失了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