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在这家店扔垃圾竟要收费?老板直言“我太难了”
09-03 20:48:58 来源:上游新闻

“私人收费垃圾桶,请勿乱扔!”近日,这则张贴在渝中区一家抄手店门口的告示引起了市民刘先生的注意。“扔垃圾要分类,大家都知道。但是扔垃圾还要收费,这挺少见的。”感到好奇的刘先生把这事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了料。记者随后前往一探究竟。

“我是一次偶然经过此处发现这则告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按理说,一般情况下,就算店门前放有自家的垃圾桶,行人过路往里扔个垃圾也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总比随手乱丢的强。”可令刘先生不解的是,为何这家店门前要张贴“私人收费垃圾桶”的告示呢?

记者在这家抄手店外看到,门店右侧砖墙上用白纸黑字醒目地提示着:“私人收费垃圾桶,请勿乱扔,环卫罚款”等信息,但文字下方及门店外围均未发现任何垃圾桶。

抄手2.jpg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店店长尹先生。“我们店在这里经营有一年时间了。此前店外面设有市政的公用垃圾桶,后来可能是重新规划设置点,店门前的公用垃圾桶被撤走了。”尹店长说,出于餐厅厨余垃圾的处理需要,抄手店就在门前摆放了自己的垃圾桶。

抄手3_副本.jpg

△ 原来店门前放的自家垃圾桶。(网络图)

然而,周边居民似乎并不适应这一变化,依然沿用以前的习惯,把生活垃圾带到这里丢弃。“之前的公用垃圾箱容量很大,不锈钢制,还是分类的。我们自己的垃圾桶却很小,装不下居民们一袋袋的生活垃圾。有时满溢了,有的人干脆把垃圾袋扔在垃圾桶的外面,越堆越多。为此,环卫工人还与我们交涉过很多次。”尹店长说。

迫于无奈,尹店长只能贴出了相关通知,并撤走了自家的垃圾桶,“其实周边区域有很多公用分类垃圾箱,我们实在是没办法才想出这一招儿的,用语可能‘粗糙’了些,但只是想呼吁周边居民不要再误把我们门前当做垃圾堆放点了。”尹店长表示,一纸通知只是起警示作用而已,并没有真的向居民收过费用。“我们开门做生意,为大家提供整洁的用餐环境,也希望大家能共同维护这份卫生。”

抄手4.jpg

△ 记者在周边发现的公共分类垃圾箱。

对于这事市民怎么看?几名在店内就餐的食客告诉记者:“店家出此下策也是有苦衷的,作为市民应该守文明,规范扔垃圾,既减轻店家和环卫工人的负担,又维护市容市貌方便大家。”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