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货抵重庆5天后才收到 百世快递“内部整顿”急坏收件人
09-03 20:14:32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家住江北的宋先生9月3日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投诉称,朋友通过百世快递给自己寄送的货物,在百世重庆转运中心遭遇么娥子,莫名被耽搁了五天多。

8月26日,朋友从彭州给宋先生发出快递,快递信息显示,27日百世快递的收件员揽件后,当天便到达了成都转运中心。28日快件从成都转运中心发出后,当天下午就到达重庆转运中心。“正常情况下28日当天或者第二天上午就可以收到。”宋先生称。

然而,让宋先生意外的是,快递进入百世重庆转运中心后便无下文,8月30号,8月31号,9月2号,宋先生连续打了三天投诉电话,百世的客服表示是重庆这边的系统出了故障,“同时一直问我东西多少钱。”百世成都和彭州方面则回复称,重庆那边只有慢慢的发出来,“只有等,等几天呢?不好意思,不知道。”直到9月2日,心急火燎的宋先生才收到已经被压扁的快件。

百世快递3_副本.jpg

△ 宋先生所收快递的物流信息。

百世快递在重庆出现异样,影响到众多消费者。“我通过百世寄送的快递,也是8月28日到的重庆转运中心,物流信息显示一直在派件。”另一位货主汤女士表示,自己从天津发过来的快递也出现同样遭遇,“我自己都可以取回来了!”另一个货主则表示自己从广州发出的快递,8月29日到达重庆,到9月3日还没有派单,“据说转运中心仓库的快递都堆积如山了,去了也没有办法找到。”

8月底并非快递的高峰旺季,百世快递到底出了什么么娥子?百世快递江北区几家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店都在正常运营,没有积压的现象。只有百世的客服在电话中道出了症结所在,称主要是重庆转运中心正在进行内部整顿,导致货物积压较多,至于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目前还无法确定。

快递迟到能不能索赔?包括宋先生在内的消费者都提出了这样的疑问。重庆东文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栋林表示,有些快递公司在快递协议中标明,寄件人可以与快递公司约定送达时间。但是,大部分快递公司对迟到担责仅限于免除单次的运费。如果出现因为快递公司的原因,导致“快递”变“慢递”,造成消费者权益遭受损害的,消费者可以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合同法》追究快递公司的法律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陈富勇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