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人在家中坐石从天上来 而更气愤的事还在后面
08-07 10:58: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安全题花.jpg

老婆在自家阳台上洗衣服,从天而降的石块砸坏了玻璃,被割伤了脚。说起这事,两江新区怡和小区的杨先生就很郁闷。

杨先生家住3楼,他告诉我们,小区现在正在进行外墙砖的排危工程,上个周末,一块掉落的外墙砖,砸坏了阳台窗户的玻璃。

飞石1.png

谁知才过了几天,飞来的石块再次砸中了杨先生家的玻璃,碎玻璃碴儿割伤了杨先生妻子的脚。

杨先生觉得,这本来应该是消除安全隐患的工程,可由于安全措施不到位,反而让大家觉得有了安全隐患。

飞石2.png

小区业委会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外墙砖脱落的现象比较严重,两年前业委会就开始组织居民动用大修基金,对有隐患的外墙砖和漏水的屋顶进行整修,这个工程于上个月动工。

飞石3.png

他们提前也告知了施工方,一定要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现在施工现场下方搭起了防护板,也拉起了警戒线,但楼房的外立面却没有得到保护。

随后记者找到了施工方的现场负责人赵先生,对方表示,这只是一个意外。

飞石4.png

听到这里,杨先生有些气不打一处来,现在他家的窗户外面虽然挂了一层安全网,但没有起到安全保护的作用,而且还有其他这么多户居民,窗户外面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飞石5.png

在记者的劝说下,施工方的负责人表示愿意进行整改。

采访过程中,民警也来到了现场,提出一个加强安全措施的建议。

飞石6.png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业委会、物管、施工方及业主都在场的情况下,几方协商出了整改意见。

安全生产无小事,就算是偶尔才掉下一块的外墙砖,也有可能酿成大事故。我们也提醒施工单位,再小的安全隐患,都应该及时地整改排除。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曾磊

原标题:呆在家里接“飞石” 排危工程有危险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