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评论|别让百姓回家的最后一公里走得太累
08-06 21:47:59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的8D魔幻地形红遍网络,可对于隆鑫鸿府的居民而言,地形太魔幻有时也是一种烦恼。虽然住在主城区,但出一趟门、回一趟家,得沿着山路爬280多级楼梯。连接小区和地铁站的公交线路只有一条,平均30分钟一班,发车晚、收车早,错过了就得 “跋山涉水”20分钟。

隆鑫1.jpg

这是上游新闻记者在7月5日发表的《隆鑫鸿府的居民回家总两难:爬280级台阶还是等30分钟公交?》一文中,所描述的现象。7月7日,记者又以《隆鑫鸿府外修建扶梯或加开公交可行吗?》为题,转述了居民们的建议。

隆鑫鸿府小区入住率高,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暂不完善的交通配套,使得这的许多居民出行并不方便,有些居民开玩笑说住在这里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山城”。爬280级楼梯是什么感觉?因为垂直落差达三四十米,所以即使是一个20多岁的年轻小伙,走一遭也要歇好几次,更不要提老人和孩子。现在天气炎热,如果还要负载重物,爬这些楼梯的滋味并不好。

隆鑫2.jpg

在重庆,建在山顶的居民区并不少,它们是如何解决居民回家“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呢?轨道三号线唐家院子站外有一个大土坡,乘客在此下车后,要想到黄泥塝,就得爬184级楼梯。2015年,重庆轨道集团修建了造价超500万的自动扶梯,便于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和公交车。家住附近的居民,乘坐自动扶梯,只需1分40秒就能到达坡顶或坡底。

“我们也修一个自动扶梯吧。”隆鑫鸿府居民发出呼声。不过,经街道反馈,这200多级台阶属于另一个小区的内部设施,如要改造或修自动扶梯,需要征得该小区业主的同意。那加开公交车行吗?目前主管部门给的方案是调整一条公交线路,使居民能在宝石路换乘公交车前往轻轨站。可对于居民来说,这样换乘反而更麻烦了。

隆鑫4.jpg

隆鑫5.jpg

△ 相关职能部门就居民们相关诉求的回复。

在上游新闻关于隆鑫鸿府居民回家难的两篇报道中,网友们共写下了超过230条留言,句句真切:“以人为本,请优化居民出行。”交通关系民生,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听听居民们的声音,联席联办,走进隆鑫鸿府实地考察,让老百姓最后的回家路走得轻松一点。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新闻链接>>

隆鑫鸿府的居民回家总两难:爬280级台阶还是等30分钟公交?

隆鑫鸿府外修建扶梯或加开公交可行吗?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