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2万定金交了1年多 桃源丽景的摊位仍得不到退不出
07-11 20:28:19 来源:上游新闻

失信题花.jpg

交了2万定金买摊位,最后摊位没买成,定金也不给退。你碰到过这样的事吗?家住重庆荣昌的刘女士就碰到了。无奈之下,她拨通了上游新闻966966热线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交定金后摊位没买到钱也不给退

“去年5月,我在朋友圈一个中介的微信里,看到了一条信息,大概内容就是说九龙坡区石坪桥正街桃源丽景在卖商铺,可拿来自己营业,也可以投资。”刘女士表示,自己家住荣昌,但想来主城做点生意,于是就到九龙坡区去看商铺。

“这个商铺其实是个摊位,看上去像是用车库改的,分了肉类区、小菜区、加工区等区域。我本人选中了小菜区的一个摊位,这个摊位是95号,大概有9平方米左右,每平方米售价3万元左右。”刘女士认为这个价位自己能接受,对摊位也比较满意,于是决定购买,当场就签订了协议。

△ 刘女士签订的合同。

定金3_副本.jpg

△ 定金收据。

“当时有个置业顾问曾女士在帮我办理相关事宜。在她的帮助下,我签订了协议,并按照他们的规定,缴纳了2万元定金。而剩余的尾款和网签流程,置业顾问表示会在7个工作日之后完成。”可没等多久,刘女士就听说摊位消防检查没过关,经过整顿,摊位变成了5平方米左右。

“我当时也能接受5平方米,按照约定,我应该尽快进行网签。但当我再次来到重庆主城和他们联系时,顾问又告诉我,网签要等到5个月以后。”刘女士心想,等就等,但是尾款要等到自己网签完了再付。

就这样,从去年等到了今年,网签的时间就快到了。刘女士先后与中介和置业顾问曾女士联系。谁知曾女士却告知她,他们这个代理公司——环球联盟重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桃源丽景开发商间出现了一些纠纷,暂时网签不了,而之前承诺可以退的2万定金也退不了。

“我有点着急了,三番两次打电话去问置业顾问,刚开始她还跟我解释,后来她说她自己离职了,再后来我打电话她都不接了。”刘女士很无奈,只好向媒体求助。

定金要代理公司的官司打完才能退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曾女士,其表示,前段时间,自己因为腿受伤已经离职,现在还在家里养伤。

“据我所知,刘女士的定金现在在开发商那里,开发商和公司因为一些事情正在打官司。而刘女士的定金没有解押,现在拿不出来,所以不能退。”曾女士说,官司打完了,应该就能退还定金了。而官司具体多久打完,曾女士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具体要和环球联盟公司联系。

上游新闻记者试图给环球公司打电话,但电话却无人接听。刘女士的定金,究竟需要多久才能退回?上游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封面图源自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