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通往中庭广场的路梯坎有点多 坐轮椅的老人有话说
07-05 17:21:26 来源:上游新闻

“这条路是通往小区中庭休闲广场唯一的路,普通人走这条路没有问题,要是遇上残疾人士、或者腿脚不方便需要坐轮椅的老人就麻烦了,因为这条路梯坎比较多。”近日,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一门庭长陈连珍,向阳光社区工作人员和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反映情况,称社区一小区里有一部分腿脚不方便需要坐轮椅的老人,向她反映小区梯坎多不方便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该小区分为上下两层区域,上面一层有一中庭,周围是各单元楼栋。“中庭这个位置,实际上就是小区的休闲广场,广场上不仅种了大树,可供夏日傍晚乘凉,周围还修了一些健身设施。平时里,小区里很多人都在这一带活动交流。”陈连珍表示,这个小区建成时间较长,住着的大部分是一些离休老干部,老年人特别多。

轮椅道3_副本.jpg

△ 小区的中庭休闲广场。

“这些老年人,有些腿脚不方便,就需要坐轮椅出来散步。但是通往中庭休闲广场的路有一些梯坎,确实不太方便坐轮椅的老年人、残疾人士出行。”针对这个情况,陈连珍立刻将其反映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通往中庭的路,大概有十多步梯坎,听着虽然不多,但如果坐轮椅,确实不太方便。以前没考虑到这个问题,后经门庭长反映后,我们立刻找来小区物管,经业委会讨论后,决定在梯坎上修建轮椅道。”阳光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起初大家讨论想在轮椅道两侧修栏杆,但是考虑到栏杆会阻碍其他居民出行,“于是,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决定将轮椅道修宽,这样从上面滑下来时不至于侧滑。”

工作人员说,轮椅道前几天已经修好,通往中庭需要下梯坎的地方都修了,每个轮椅道宽度大概在1.2米左右。

轮椅道2_副本2.jpg

△ 已修建完成的轮椅道。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