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这里的居民每天冒险横穿马路 只因他们真的很“难过”
07-04 16:46:36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题花.jpg

“这个地方车流量大,来来往往的行人都直接横穿马路,安全隐患太大了。”近日,家住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阳光社区园丁小区的居民陈兴华,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及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情况,称小区附近有个地方过马路极其不方便,很多时候不得不横穿马路。

横穿马路是当地过街最便捷选择

今日(7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园丁小区附近。陈兴华所说的那个地方,就在大渡口轻轨站站点不远处。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附近小区很密集,马路两边都有居民区。小区间隔着一条马路,马路被轻轨线隔开,中间有花坛及护栏。而在这些护栏之间开了一个缺口,来来往往的行人过马路便从这缺口穿过。

马路1_副本.jpg

△ 居民从栏杆缺口处横穿马路。

“这个地方要去马路对面,如果不横穿公路,就会极其麻烦。正对马路要往左边走两三百米才有人行横道。而往右边,只有穿过一个长约两三百米的隧道,才有人行横道。除了这两个遥远的人行横道,附近没有可以通到对面的地下通道,唯一最便捷的方式,就是横穿马路过去。”陈兴华说,大家都知道横穿马路有风险,尤其这个位置,车速都比较快。但很多人为了方便,或者为了赶时间,都会选择横穿马路。有些老人送娃儿上学,甚至拉着娃儿一起横穿马路。

新修过街天街将在9月完工

“这个情况已经存在有一段时间了,此前,居民反映很强烈,加上我们实地考察,发现这里过马路的确相当不方便。”阳光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他们为了防止居民翻越栏杆横穿马路,还专门找工人把栏杆缺口处修好,但修好没多久就被弄断,缺口重新被打开。

“修好栏杆,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方式,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社区领导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春晖路与翠园路交叉路口修建人行天桥,保障人行过街安全及车辆畅通。”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据了解,修建的这座天桥平面布置成L型,桥梁全长91.23米,人行通道宽4米,净高5米。天桥施工工期为6个月,预计今年9月底可以完工。

马路2_副本.jpg

△ 天桥施工地点。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