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九街多个小区昨晚突遭停水 未获通知业主打爆物业电话
07-01 21:06:3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0日10点过,有网友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报料称,江北九街附近区域在事先没有任何预报的情况下突然停水,涉及多个小区。在盛夏来临时突然停水,会给居民生活带来哪些不便,物业又为何没有提前通知?对此,记者今日走访了九街附近几个小区。

停水后物业接到上百个询问电话

在同创国际小区,16楼住户陈女士告诉记者,晚上10点40分左右,家人准备洗澡才发现停水了。“在这之前也没有接到通知,以往停水都有通知,感觉这水停得莫名其妙,还好一个小时后就来了。”陈女士表示,由于太晚了就没去问物业原因。

停水3_副本.jpg

同一小区的10楼住户张女士称,家里有小孩,所以全家人洗澡都洗得比较早。“洗完澡后才停水,我们还是问了物业,然后跑到楼下花园接了2桶水,回家没一会儿就来水了。”

同创国际物业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突发停水,昨晚夜班值班电话都打爆了,小区业主大概有1600多户,同事一晚上就接了超过100个电话,业主们关心为什么停水以及多久能来水。“值班电话打不通,还有业主打到我们工作人员手机上问,值班同事说当时低楼层有水,通知了业主下楼接水。”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作为物业方,在接到停水电气这类通知后,都会提前告知业主做好准备。“但这次确实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属突发情况,我们当晚第一时间联系二次供水方,对方表示也不清楚原因以及多久能来水,好在没多久就来水了。”

同创国际附近的桃花园小区,正准备外出的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7楼,昨晚正准备洗澡才发现停水了,当时还以为是小区设备维修,就没在意。“总不会无缘无故停水吧,晚上洗不到澡,明天一早早点起来洗澡就是了,再加上太晚,我也就没有去问物业。”

停水2_副本.jpg

有小区停水电气长期接不到通知

在平常人家小区物业管理处,既是物业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小区住户的梁女士告诉记者,昨晚刚进家门,就不停接到业主们的电话,自己打开水龙头才发现停水了。“我们这里有300多户业主,昨天晚上我这里就接到十多个业主电话,问怎么停水了,厕所都冲不了了。”之后,梁女士到楼下接了水,一回到家看到水又来了。

停水1_副本.jpg

她表示,到现在为止,物业都还不清楚停水原因。“我们这小区建成时间较久了,住户也不算多,长期停水电气都不通知我们,搞得业主常常抱怨,怎么别的小区都能接到通知?”梁女士介绍,其实平常小区和同创国际都是同一家物业同创物业,但常常是同创国际小区收到了停水停气通知,他们还全然不知。

梁女士表示,这次如果是突发情况还能理解,但希望媒体帮忙呼吁下,以后各类信息能够及时、更全面的通知到位。

中法供水:上游泄洪致制水时间延长

对此,记者采访了负责相关片区供水的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近几天雨量大,上游水库泄洪,导致原水中的泥沙含量增加。为了保障供水安全,在6月30日,中法供水部分制水工序延长了制水时长,以致单位时间内制水量降低。

工作人员透露,受此影响,观音桥、五里店、黄泥塝部分地势较高地区出现水压不稳定的情况,可能导致居民家里没水或水压减小。

他同时表示,此次水压不稳为突发情况,故无法提前发布相关停水通知。“整个过程持续约一小时,并在6月30日晚11点半左右全线恢复。”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编后语>>

服务都在细节里

生活在大都市的我们,如今已很少遇到停水停电之类的情况了。正因为少,所以突然来一次,就足以使人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停水停电停气少发,说明民生保障服务水平在提高;可要停却不提前告知,说明服务做得还不够。九街这次停水虽有突发因素,但从供水公司解释的原因来看,并非不能预先通知。

盛夏来临,对于很多居民家庭来说,不突然停水停电,能够有空调吹有水洗漱,也是很大的民生。停水停电发通知,看似事小,却直接关乎民生服务的质量。

民生服务,不能只停留在做上,更要用心做,而是否用心,就体现在一个个细节里。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