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美华星都公共区域成停车场 业主质疑收费合理性 物业方:获得了审批
06-30 12:21:52 来源:上游新闻

“物管有没有权力在商铺门口收取停车费?还收业主的停车费?”近日,市民周强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报料,称自己购买了九龙坡区美每家美华星都的一间商铺,从今年6月开始,物业方将商铺公共区域划定为停车场,就连业主停车也要收费。

质疑:公共面积被物管用来停车收费?

周强称,作为投资,自己前几年在美华星都内圈购买了一套商铺,由于商圈一直不温不火,商铺一直未能出租。

“我们有个业主群,大家都在关注商圈的动向,最近有业主反映,物业在公共区域划定车库并收费。”周强认为,在商圈还未炒起来前,就公共区域来停车收费,有些不合理。

6月26日,记者来到九龙坡区美每家美华星都,看到左侧外围门面大多紧闭。一家面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6月开始,停车场要收费了,来店里吃面条的客人一下子骤减。“过去一早上卖七八十碗面,现在只能卖十几二十碗。我们是租的门面,但是停车也要收费,每月350元停车费。”

美星华都2_副本.jpg

商铺外的公共区域到底归谁?周强认为,作为收取了公摊费用的公共区域,被物业划定成车位收费,首先业主不应该收费,其次停车费用也应纳入业主收入。

美星华都4.jpg

在商圈内圈,记者还看到楼道顶层多处有漏水情况,周强称,“漏水问题业主反映过多次,物业承诺3月进行修复,还是这个样子。”而商圈的公共厕所洗手池也处于断水状态,仅留一个水池可供洗手。

美星华都3_副本.jpg

物管方:获相关部门审批经营89个停车位

对业主质疑在公共区域停车收费,重庆盛世桃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康先生表示,商圈广场在最初规划时就有89个停车位,并在今年向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停车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办理了手续。随后,康先生向记者展示了由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发放的《重庆市停车场备案登记证》,上面显示美华星都室外停车场经营车位为89个。

美星华都1_副本.jpg

康先生补充道,在停车场未正式收费前,所有车都往这里停,广场路面压烂了多次,由物业出资前前后后修了7次,一次花费上万元。“如果说要公共收益返回业主,那现在所有补漏、路面维修等支出却是由物业在垫付。”他称,目前停车场收费为租户350元一月,针对业主可以优惠,为200元一月,

对于楼道漏水,康先生解释说在3、4月份已经补过一次,但由于当初开发商未作防水处理,所以补过后还是存在漏水。而公共厕所断水,是附近几家面馆长期到厕所洗菜,造成下水道堵塞,“在提示多次无用后,我们前段时间断水了,最近又开了一部分。”

(应当事人要求,周强为化名)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