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巴南一洗车场涉嫌违规排污 区河长办联合多部门现场查处
06-25 19:34:32 来源:上游新闻

污水偷排.jpg

近日,巴南区一品街道附近一洗车场涉嫌违规排污,巴南区河长办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来到现场查看摸排情况。检查内容包括了洗车场从哪里抽水;脏水排向哪里;有没有取得环保相关证件、营业执照;有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等。

“为防止‘清水3号’洗车场整治专项行动效果反弹,彻底啃下洗车场违规排污这块‘硬骨头’,我区在开展‘清水3号’回头看工作中,启动了严查全区所有河道两岸距河道界200米以内洗车场所污水排放行为的工作,将对所有排放废水、污水,未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的洗车场予以关停取缔。”巴南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组聚焦一品河流域沿岸200米以内的洗车场所,排查各类污水直排、偷排、乱排等环境违法问题。

“我们每到一处,都会仔细核对企业营业执照、取水许可证、环保手续等,并实地查看其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详细记录该区域各洗车场所的基本情况。检查中,我们对有些洗车场存在的卫生责任区脏乱、沉淀池未按规定使用等问题,采取了当场责令其整改的措施。”负责人说,在检查过程中,有几家洗车场涉嫌违规。

△ 工作人员在检查洗车场。

“我们前期主要分为全面排查、任务分解、集中整治、验收督查四个阶段,由区河长办公室负责牵头汇总,分解交办和督导督查。目前,在专项行动检查组对全区整治范围内洗车场所进行全面详细的调查摸底后,将根据排查情况建立台账,分析整治查处的重点和难点。月底前,相关职能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排污未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的洗车场所实施依法取缔等相关整治措施。”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巴南区去年开展的“清水3号”专项行动中,各部门对全区距河道界200米以内的洗车场进行了排查和整治,取得良好效果。此次回头看工作,在去年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以保护和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提升水污染防治水平为目标,“全面清理、统一交办、疏堵结合、彻底整治”为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辆清洗场所的规范管理,彻底杜绝洗车场违法取水、乱排污水等影响水环境质量的情况发生,确保水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文)  受访单位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