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每天出行都被“夹道欢迎” 这种“礼遇”阳光家园的居民不想要
06-24 10:44:29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小区门前道路本是供居民日常出入,如今却变成了“停车场”!近日,市民张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沙坪坝井口镇美丽·阳光家园小区附近的双向两车道,存在较严重的车辆乱停放现象,导致人车混行安全隐患大,不仅经常造成交通拥堵,过往车辆稍不注意就会与停放在车道两边的车发生剐蹭。对此,周围居民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道路两边及中间都停着不少车

日前,记者驱车前往现场探访,从井源路进入,往该小区阳光家园小学方向行驶,张先生提及的拥堵车道就在小区二期和三期中间的一条断头支路。

沙区美丽阳光2_副本.jpg

△ 乱停车较严重的路段。

记者看见,该路段虽然只有短短两百米左右的距离,但是道路两旁及中间都停放了小轿车、面包车、摩托车等不少车辆,原来十五六米宽的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过往车辆只能单辆缓慢通行,还得不时避让路边乱停的车辆以及从车辆间穿梭的居民。

沙区美丽阳光1_副本.jpg

△ 记者驱车经过时的情景。

“虽然小区有车库,车道靠最右边又设置了正规的停车位,可靠车道左边,即车道中央依然停着成排的私家车。”张先生说,这条路一早一晚尤其乱,“还有不少车辆十天半个月都不会动。”

美丽·阳光家园三期的市民刘女士也告诉记者,该路段特容易发生拥堵,而堵车的直接原因就是乱停乱放造成道路狭窄,阻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经常导致车辆剐蹭事故的发生。

“虽然经常会看见有警车抄牌罚款,但是一到晚上路边依然会停很多车,每天早上上班都要堵车。”张先生无奈地说,最担心是发生紧急事故时,消防和急救车都进不去,才是最严重的,所以建议交巡警晚上能长期过来检查和管制。

交巡警会加强巡逻和查处力度

就此情况,记者向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进行了反映。其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美丽·阳光家园小区门前车辆乱停放的问题,一直是居民反映的热点,但因该小区属于公租房,居住人口集中,管理难度也大。

该交巡警大队表示,将派人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加强巡逻及查处力度,不仅要规范机动车停放,而且要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也让路面执勤交警通过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等方式加大这一区域的治理力度。

同时,交巡警还借助上游新闻平台发出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城市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并提醒各位车主遵守交通法规,依照秩序停车,不能为了自己一时的方便而导致更多人、更多车的不方便。

阳光家园小区附近道路乱停车问题究竟何时会解决?上游新闻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