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考生们别上当!重庆这3所 “野鸡大学”年年被曝光
06-22 21:32:51 来源:上游新闻

高考成绩即将公布,马上要报志愿,考生及家长需警惕虚假大学陷阱!近日,媒体报道发布全国392所“野鸡大学”名单,其中重庆有3所,为重庆城市学院、重庆机电科技学院、重庆万州高科学院。

记者查询时发现,早在2015年已有媒体以《国内118所“野鸡大学”曝光 重庆有三所》”为题报道,并一直持续到今年。而今年的标题为《全国392所“野鸡大学”曝光,重庆有3所》,均为重庆城市学院、重庆机电科技学院、重庆万州高科学院。

△ 往年媒体的相关报道。

百度搜索3所“野鸡大学”均有提示

当记者在百度输入这些“野鸡大学”时,百度搜索提示:您搜索的学校名称不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名单中,媒体披露其虚假办学,请谨慎辨别!此外,就连学校的办学地址、联系方式、官方网站等关键信息也均未能查询到,实体学校难寻踪迹。

记者注意到,在搜索重庆机电科技学院时,网站下方出现了与该校校名相近的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官网及相关信息。

野鸡1.png

此外,以被曝光的“重庆城市学院”为例,在重庆市教委公布的在渝高校中,就有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3所,“野鸡大学”校名与正规大学校名雷同,难辨真假。

野鸡3.png

野鸡2.png

市教委:认准全国高校名单可防虚假大学

那么在报考时,考生如何辨别“野鸡大学”?市教委方面表示,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56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688所(含独立学院257所),成人高等学校268所。市教委方面提醒,考生及家长可认准这份全国高校名单,谨防虚假大学。

而在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重庆市共有65所高校上榜。想了解更多其他高校名单,考生可登录教育部官网查询。

△ 教育部公布的重庆65所高校。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  封面图源自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