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110中学外私家车占道乱停 市民学生出行隐患大
06-20 20:19:28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110中学外围的机动车道上经常有私家车占道停车,有时还停上了绿化带。”近日,市民李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该情况,他表示,这种占道停车现象不仅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还影响附近上下学的孩子的安全。

6月19日,记者来到汇龙路55号,从支路口立有“110中学雅居乐校区”的指示牌开始,一路上通往附近幼儿园、小学、中学的道路两侧,熙熙攘攘停放了几辆私家车。下午3时45分,正遇放学高峰期,短短五分钟内便有超过十辆私家车陆续停靠在道路一侧,让两条(双向)车道的其中一条无法正常通行。

小学停车1_副本.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支路口上行至三岔路口处,由于道路的不规则,左右两侧都有黄白相间的铁质钢索及地桩围住不规则区域,仅中间两条(双向)道路予以通行。“这条(双向)道路仅有五六米宽,局部地段还不到四米,如果车辆一停靠,就只剩下两三米宽的路,学生在里面穿行,是有很大安全隐患的。”在附近小区居住的唐先生说,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千余师生和接送的家长,在车辆缝隙中穿行,“再加上支路口外围绿化带在修建,碰上材料运输车辆停路口时,不光是师生出行难,我们的出行也有安全隐患。”

小学停车2_副本.jpg

“这附近学校多,每天上学放学期间,总有大量的私家车占用机动车道,造成大面积的拥堵。”经常路过此处的市民李先生表示,“可以理解家长接送孩子的初衷,但这样停车总是不安全的,尤其对于独自上下学的学生来说,穿梭于车辆之间始终是危险的。”

小学停车3_副本.jpg

附近小学一名保安告诉记者,校门口这段路拥挤难行已有好长时间了,“学校附近不让停车,但是遵守的人很少。今天这路上的车都不算最多的,平时一到周五下午,外面车都停满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位车主,他们均向记者表示过来办事只是临停。“我是过来接孩子放学的,孩子就在这里上小学,临时停靠路边一会就走。如果再去附近小区里面找车位,耽搁时间不说,孩子出来看不到我我也不放心。”一位家长如是说。

为此,记者走访了雅居乐社区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人员黎女士表示,学校外围的支路属于市政道路,不属于小区物业,周边学校也是小区当初作为业主的配备所建。 “原则上,该道路是不允许随意停车的。路面的地桩以及围起来的钢索都是为了阻止随意占道停车。但有学校就会涉及家长接送,所以临时停车情况在所难免。我们平时也会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对道路进行现场疏导,还望市民理解。”

重庆市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在接到记者的情况反映后表示,将去现场核实具体情况后给予反馈。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相关回复,上游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