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追踪|7次登门终获“麒麟”换新 消费者感谢上游报道助力
06-19 21:52:54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6月13日,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以《在时代广场万多元买的“麒麟”手链 戴着第二天就坏了》为题,报道了南岸区市民罗女士在渝中区解放碑重庆时代广场,以11900元购得“麒麟”专柜一款18K玫瑰金手链,佩戴第二天搭扣就坏了,几次找专柜希望可以退换货品,却被商家“打太极”一事。经罗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媒体介入报道后引起多方关注。最终,在经过7次登门后,她如愿换得新手链。

拿着媒体报道去维权

6月12日,当记者在重庆时代广场见到罗女士时,已是她第5次上门找专柜询问处理结果了,可“麒麟”专柜负责人回应依然与前4次一样,表示一直在与公司总部联系,目前也在等待回复,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罗女士。就这样,罗女士5次到专柜协商都无果。

上游新闻对此事报道后,6月19日,记者接到罗女士的电话:“我昨天(6月18日)已经到专柜更换了一模一样的新手链,感谢媒体曝光助力,维权才得以成功。”罗女士说,6月15日,她拿着媒体的报道,并在家人的陪同下第6次找到专柜,起初给她的回复依然是需要支付费用才能换新。

罗女士告诉记者说,一直以来,她都是心平气在等待商家解决问题,可当天她无奈在专柜强硬表明态度,当场告知专柜店员,如果不同意换新将准备打持久战,让家人帮忙每天到现场维权。最终,与专柜负责人经过一番交涉后,对方这才同意了三天后换新,这件事总算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手链2.jpg

△ 罗女士新换的同款手链。

手链3_副本.jpg

△ 新手链的相关购买凭证。

“经过7次登门,历时一个月终于如愿换新,虽说不易但只要正当合理,有理有据的坚持,我相信维权就会成功。”罗女士还说,这更要感谢媒体的及时全面报道,让涉事专柜引起重视,促进问题得到合理解决,也希望商家能提升售后服务。

上游报道引多方关注

上游新闻曝光台频道《在时代广场万多元买的“麒麟”手链 戴着第二天就坏了》一文,引起了广大读者以及律师的关注,截至6月19日,在上游新闻平台的阅读量为12.12万+。

同时,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和重庆睿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也对此事进行了关注。

重庆睿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峥嵘表示,罗女士与“麒麟”品牌的争议纠纷中,她在发现产品有质量问题时第一时间主动与经营者进行协商,后品牌方不及时主动地与其协商,这才导致她为退换货7次到专柜进行协商。而“麒麟”品牌方提供的鉴定报告为企业内部鉴定报告,不属于我国认证的具有法定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其鉴定结果仅具有参考价值,不能作为不予退货的理由,罗女士如对此鉴定报告有异议,可向具有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申请鉴定。

此外,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源佳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虽然国家没有制定统一的关于黄金首饰等的三包法律规定,但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进行维权:“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文 受访者供图

新闻链接>>

在时代广场万多元买的“麒麟”手链 戴着第二天就坏了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