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调查|这里人行道的隔离墩为何比正常尺寸大近5倍?
06-18 19:20:29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公交车站前设置半个人那么高的隔离墩,这是要干嘛?”日前,市民刘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称渝中区菜园坝灯饰城公交车站前的球形隔离墩太大了,妨碍了路人通行,不知为何设置于此。

6月1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园坝灯饰城公交车站有七条公交线路途经于此,是菜园坝地区的交通枢纽。在公交车站的人行道上,16个球形隔离墩排成一排,相邻间隔约3至5米,每个都有近一米的高度。

石球1.jpg

据长期在此揽活的力哥介绍,此处的隔离墩已有十余年历史,是当时修建灯饰城时做搭配景观用的。一位候车乘客对记者说:“不知道这隔离墩起什么作用,看上去比正常的尺寸要大了快5倍。”还有乘客表示,当公交车进站时,隔离墩会妨碍走路,撞到腿还挺疼。

那么,这些球形隔离墩的设置初衷究竟为何呢?记者走访重庆城外城投资有限公司(菜园坝灯饰城)后了解到,这些隔离墩已存在十余年,中途经过两次物业变更,一直未曾拆除过。“我们灯饰城属于第三方业主,此前该地段包括楼盘均属于原承建方承建改造,修建完毕后交由采博城百货经营管理,后期再由采博城百货租给灯饰城经营。在接手管理前,所有建筑设施均已配备完全(包括这些大型隔离墩),所以我们并不知晓该隔离墩究竟为何所用。”城外城相关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关于这些隔离墩是否影响正常交通,是否为美化景观所用等,均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

石球2.jpg

记者又从渝中区城管部门了解到,每天晚上都会有不少大型拖挂车到灯饰城送货、卸货。“以前,车辆会开到人行道上占道停车,危害行人安全。后来设置了这些大的球形隔离墩,目的是为了阻止货车在人行道上占道停车卸货、装货。”相关负责人贾先生向记者介绍。至于为何把隔离墩的尺寸设计得如此之大,该负责人解释道:“一来,是为了防止大货车绕过隔离墩开上人行道。二来,如果隔离墩尺寸小了,可能更容易在候车时造成老人或孩子推挤跌倒,埋下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对隔离墩给市民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但同时也希望市民理解隔离墩存在的意义,为城市形象提升工作提供一分支持与理解。

上游新闻记者 陈骅 文/图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