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地铁站外小蜜单车任性占道 靠边停车成奢望
06-17 21:52:59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这些电动单车,虽给附近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但乱停乱放也确实影响了公共环境。”近日,市民伯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反映,南岸区刘家坪地铁站出口附近,在路边靠右的行车道上停着成排的小蜜单车,导致车辆无法就近靠边停车,无奈临停在行车道中间,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整治这种乱停乱放的现象。

日前,记者驱车来到刘家坪地铁站附近,看见紧邻地铁站出口附近,几十辆黄黑相间的小蜜单车,在行车道最右边一字排开,长50米左右,一眼望去就像是个共享单车的停车场。

小蜜1_副本.jpg

“最近,我有几次送家人到地铁站乘车,本想就近靠边停车,但无奈停放的单车太多,就只有临时占用行车道中部。”伯先生说,这在行车道中间停车下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容易造成道路拥堵。随后,记者在现场观察了一会,发现确实有不少私家车和出租车,在靠右边第一条行车道的中间停靠,阻碍了后面车辆通行。

小蜜2_副本.jpg

“共享单车成排停在行车道上,确实严重影响了车辆通行和临停。”开出租车送人到地铁站的董先生说,特别是带了行李的乘客,下车后很不方便。同时,伯先生也告诉记者,这个地铁口大量停放共享电动单车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路过时也没见有什么人骑,这儿都成小蜜单车的停车场了,希望有人能来管管。

小蜜3_副本.jpg

共享单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但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被频频投诉,已成为城市管理的新难题。对此,记者也多次拨打小蜜单车客服电话,但都无人接听。而后记者又辗转联系上了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反映情况,其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与共享单车投放企业取得联系,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处理。

上游新闻将会持续关注该事件。

记者手记:

别让共享单车给公共环境添堵

如今,在城市里不少区域出现了共享自行车、共享电动车,虽然可以让市民出行更方便,但若这样长期大量堆放以致侵占人行道、机动车道等公共区域,共享车无处不在已成了“添堵”,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公共管理的混乱与潜在的公共安全隐患,有的人用车找不到,有的车无用空闲置。

对此,希望投放企业能更合理、科学地分配共享单车的停放点位和数量,既可以让车真正地为人所用减少资源浪费,又有利于让街面更整洁、让行人更舒心。同时,也希望监管部门加强管理,督促共享车辆合理合规,安全停放。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