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捷信积极参加2019年重庆市“第二届金融知识宣传节”
06-14 17:01:18 来源:上游新闻

为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自6月14日起,2019年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第二届金融知识宣传节”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大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指导下启动。

此次活动共有23家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参加,而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持牌正规消费金融公司代表,积极参加了本次集中宣传活动。

“信用记录关爱日” 捷信积极倡导守护个人征信  

2019年“重庆市第二届金融知识宣传节”时间为6月14日至16日。本次活动主题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宣传金融知识,发展普惠金融,防范金融风险,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微信图片_20190614160924.jpg

据了解,6月14日恰逢“信用记录关爱日”,捷信作为负责任的消费金融公司,积极向现场观众发放宣传折页,传播“守护个人征信”“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现场观众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不同群体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与技能、提高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

通过捷信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让市民能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冲动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同时,鼓励金融消费者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帮助消费者形成健康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

一名来自江北区观音桥社区的居民在现场咨询捷信志愿者:“我有一张信用卡欠了几十块钱,应该不影响征信记录吧?”捷信志愿者耐心向其解释银行贷款、信用卡还款等牵涉到银行借贷的,无论逾期长短,额度多少,都会进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并提醒消费者不可因逾期时间短、金额小就掉以轻心,定期关注个人征信记录,以免留下不良征信记录影响日后生活所需的大额贷款。

助力提升市民金融素养 防范金融诈骗技能受追捧

除了积极倡导民众守护个人征信,活动期间,捷信志愿者还在现场为市民朋友介绍、分析日常遇到的金融问题和现象,让市民学习防范金融诈骗的基本技能和解决措施,并且提醒大家妥善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止信息泄露或被不法分子盗用,增强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614160938.jpg

活动现场,一位老奶奶曾遇到过电信诈骗,捷信志愿者通过宣讲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老奶奶及现场其他金融消费者详细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各种方式及预防措施。

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帮助现场不同身份消费者了解常见的金融知识要点和非法借贷的危害性,知晓社会上非法买卖银行卡的方式和手段等,呼吁消费者提高警惕,关注个人征信记录,勿被小利小益蒙蔽。此次活动宣传的金融知识实实在在贴近消费者的金融知识需求,极具实用价值。

捷信重庆区域负责人曹德生表示,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捷信将积极地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因为我们的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所以我们更应该积极推动金融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同时满足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需求。捷信将扎实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建立教育服务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金融蒲公英”是捷信长期在全国范围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目前已经有超过225万名民众参与过捷信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创和谐金融环境。捷信的愿景是到2020年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覆盖人数达到六百万人。捷信用实际行动传播公益,深刻贯彻落实让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走进更多普通百姓生活的美好愿景,帮助市民放心享受普惠金融带来的便捷生活。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

截至2018年9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设立了超过25万个贷款服务点,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1400万,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平衡做出了重要贡献。

捷信集团(Home Credit B.V.)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中东欧地区、独联体国家、亚洲及美国。捷信集团主要向信用记录缺失或很少的人群提供负责任的贷款,以及简单、方便和快捷的消费金融服务。

在每个开展业务的国家中,捷信集团都致力成为当地市场的领先者。凭借丰富的跨国运营经验和专业知识,捷信集团得以持续领先众多的同行企业。通过提供安全和优质的贷款体验,捷信集团积极地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覆盖传统银行贷款服务覆盖不到的人群——捷信的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体验消费金融服务。

捷信集团积极推动借款人生活水平的提升,同时满足借款人的金融需求。截至2018年9月,捷信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13万名员工,在全球10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的活跃客户2890万,拥有超过43.4万个线下贷款服务点(POS)。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微信图片_20190614165713.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65658.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