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房裂地陷居民不满只“治标” 社区解释“治本”还需时间
06-13 10:28: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安全题花.jpg

巴南区鱼洞街道的张大爷这有点心慌,自己住的房子出现了巨大的裂缝,而社区做的措施仅仅是外表的修修补补,这让他无法接受。

张大爷的房子位于鱼洞街道万泉街社区的大江厂五组团, 这是一栋8层楼高的单体楼。住在一楼的张大爷介绍说,多年前,阳台外侧就出现过一些裂缝,当时的社区工作人员用水泥进行了填补。可现在,当年修补的裂缝里,已经快要空了。

裂缝2.png

第1眼-630记者注意到,这个裂缝最宽的地方约为10厘米,长约两米,除了张大爷家之外,隔壁的赵女士家也有同样的裂缝。第1眼-630记者随后用一根一米长的竹条进行了探测,但是发现很难探到底。

裂缝3.png

居民们说,除了裂缝之外,离楼体半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约为50公分深的沉降区域;他们将情况反映给社区之后,虽然立即有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填补,但他们觉得这治标不治本。

裂缝4.png

张大爷说,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表示,用水泥砂浆将这里填补好之后,可以起到防止雨水渗漏的作用,却没有正面回答房子裂缝和沉降的根本问题该如何解决。

裂缝5.png

在鱼洞街道万泉街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杨坤梅表示,维修的工作人员并不清楚具体情况,相关部门其实早已对这里展开了调研,他们将会对这里进行彻底整改,只是资金需要180万左右,目前进行的只是简易处理。

裂缝6.png

杨书记介绍说,今年4月,他们曾邀请136地质队来现场进行过勘验,报告显示,张大爷他们所住的楼房地基由鹅卵石构成,由于2015年发生过地下水管爆裂,所以加速了地基的沉降,但总体来说,房子并不存在垮塌的危险,待彻底整改方案下来之后,这里将建起一堵挡墙来支持堡坎。

第1眼-630记者进行探测时,楼体的裂缝为什么会出现“深不见底”的状况呢?杨书记解释说,张大爷所住的楼房修建于十几年前,出现空洞的地方其实是以前居民自己搭建的,并不属于楼体的主体结构。

她表示,做好这次“治标”的简易处理之后,“治本”的修建挡墙工作相关部门已经提上日程,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希望居民们能够理解。

裂缝7.png

居民的担心是正常的,工作人员也得及时做好沟通工作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居民担心房屋裂缝和塌陷 社区耐心给出答复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