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曝光台•追踪|通通拆除!招商银行门前车位锁被认定违规
06-01 01:12:36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5月30日,上游新闻以《银行将门前车位全安了锁 市民质疑公私不分》为题,报道了渝中区上清寺中安国际大厦招商银行门前的人行道上,有多个停车位但经常被上锁,造成有车位不能停和拥堵现象。经相关部门排查核实情况后,这批地锁被认定为违规安装,现已全部拆除。

5月31日上午,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记者再次实地回访,看见正如市政设施管理科(停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所说,招商银行门口前的地锁已被全部清理,现场还残留着拆除时留下的部分垃圾。

地锁3_副本.jpg

地锁2_副本.jpg

地锁1_副本.jpg

△ 拆除前后对比。

原来就在5月30日上午,记者多次向停车管理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后,该部门就派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查看核实情况。而当天发稿后一小时,记者便接到该工作人员电话回复,称已联合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一起,把招商银行门前违规安装的地锁全部清除。

记者通过停车办工作人员提供的图片看见,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利用铁锤、铁凿、切割机等工具对银行门前的地锁“连根拔起”,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当天,执法人员共拆除地锁二十来个,人行道顿时变得整洁有序,过往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 当天拆除地锁现场。

“周边停车本来就紧张,现在这里地锁拆除,银行下班车位空出后,附近居民车辆也可以停停。”在回访现场,附近居民赵先生说,这避免了地锁占据空车位导致的公共资源浪费。

对此,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私装地锁现象不仅不文明,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而为防止私装地锁现象反弹,其部门还将加强巡查,加大整治力度,定期复查,确保不出现重复安装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文/图/视频(部分由停车管理办公室供图)

城市线索.jpg

新闻链接>>

银行将门前车位全安了锁 市民质疑公私不分

@所有人 让我们一起来当重庆城市环境“啄木鸟”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