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屋外下雨屋里也下雨 美利溪的洋房堪比“水帘洞”
05-22 20:13:53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原计划2017年底入住的花园洋房,至今都还在漏水。”近日,市民李萍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报料称,她买的洋房已经接了快4年,漏水也持续了近4年,而且她还不是小区里唯一遇到这种状况的:“我们对面、邻居家都有类似的漏水情况。”

晴天仍有雨水从顶楼渗出

5月21日下午,记者跟随李萍来到位于蔡家的首钢·美利溪镇小区,李萍家在1栋,加上地下车库共4层,目前房屋正在进行土建。

洋房1_副本.jpg

刚进大门,抬头便能见到房檐多处因渗水已发霉。走到三楼,可看到从卧室到客厅的阳台均漏水严重,即便当天并未下雨,还是有雨水从顶楼断断续续渗出。

洋房漏水2_副本.jpg

△ 因长期渗水房屋已多处发霉。

“前几天下雨,我还拍了一段视频。”根据李萍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屋内就像下起了大雨,瞬间成了“水帘洞”。她称,之后也曾到顶楼查看,发现漏水是因为质量原因和设计缺陷。

接房快四年漏水问题仍未解决

李萍告诉记者,自己在2015年初购入这套花园洋房,当时购入价格为8000多元一平米。“考虑到我工作原因,再加上小区环境确实不错,我买了这套房。”

2015年底,李萍接房,而实际上在接房前,她已经发现房屋有漏水现象。“我着急做土建,想着之后和物业方沟通进行整改,没想到漏水这么严重。”令李萍更无奈的是,从2016年开始,自己和物业交涉多次均无果。

“中间整改了一次,但漏水情况更严重,治标不治本。”李萍表示,希望物管做现浇,在6月底解决此事。

“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也拒交过物管费,但后面为了做土建不得不交齐了物管费。”李萍称,近期物业方称已经开始整改,先对14-2户的屋顶进行维修,看能不能解决漏水的问题。

小区多户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水

“其实不止我们一户在漏水,据我了解,邻居、对面楼栋都有不同程度的漏水。”在李萍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隔壁一户的房檐已经发霉。

李萍称,目前小区入住率不高,还有一些业主未装修。从李萍家出来,往前不远处,两户对立的房间房顶均有发霉现象。

“据我了解,有业主在装修时,自己将顶楼重新做防水层,花费了25万元。”李萍表示,自己也了解过,如果只整改漏水的外围,花费在10万元左右,但物业当时拒绝了赔偿整修。

李萍告诉记者,自己家有六口人,原本计划在2017年底入住新房,却因漏水拖延至今。“现在我们租了一套70平方米的房子居住,每年要交3万多元租金。”李萍希望能尽快解决漏水问题,完成装修。

李萍认为房屋漏水系开发商的责任,但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和物业沟通,而物业方也拒绝提供开发商的联系方式。

物业:第一批样板房都漏水 会尽快整治

随后,记者跟随李萍来到物业办公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刚接手工作几个月,对此前漏水问题迟迟未解决的事并不清楚,但现在开发商方面已经开始着手大面积整治。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出现漏水情况的花园洋房为样板区的5栋楼,也就是1、2、13、14、15栋,共有25户。“第一批样板房都有漏水情况,经过和开发商、业主协商,这次从14栋一户开始整治,看最终效果如何,再展开大面积整治。”

当李萍询问整改期限时,工作人员表示随后将积极沟通开发商,尽快完成整改。记者提出想要开发商方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则称不方便透露。

随后,记者通过“企查查”查询到重庆首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而通过114记者查询到首钢地产售房部的电话,打过去对方也表示无法提供开发商方相关电话。(应当事人要求,李萍为化名)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