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装暗管排有毒废水 开州一套装门厂涉嫌环境污染犯罪
05-14 14:29:29 来源:上游新闻

污水偷排.jpg

近日,开州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区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查处了一起污水偷排偷放涉刑案件。据执法人员陶良刚介绍,该案件发生在开州区赵家街道神龙潭大桥附近,巡查组巡查来到这里,发现一套装门厂存在污水偷排偷放的作案嫌疑。

贮存黑水无处理措施露马脚

“巡查组当即决定进入该厂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厂主要从事套装门生产,涉及喷漆工艺,喷漆废气经风压机压进喷漆间下方水池,贮存池水为黑色。”陶良刚表示,巡查组工作人员询问该厂负责人,池内黑水如何处理时,其负责人表现出紧张神色。随后,巡查组继续调查,最终在该厂发现一偷排暗管,黑水经雨水沟最终进入普里河。

污水.png

 △ 该厂排出的废水呈黑色。

“面对铁一般的事实,该厂负责人对环境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紧接着,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厂废水进行了采样,经检测排放的废水为有毒物质,该厂已涉嫌环境污染犯罪。”陶良刚说,目前,此案已移交区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开州区将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查处污水偷排偷放违法行为,对涉嫌行政拘留或环境污染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市民如果发现污水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可拨打023-52226422进行举报投诉。”陶良刚说。

工作组进驻开州进行整治核查

另外,为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重庆市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第十一联合核查工作组在近期进驻开州区,并对开州区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核查组对以往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县富余纸厂运行情况、群众投诉反映污水污染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核查。

“核查组去到了东湖郡(游船)排污口,对投诉人提出的排污口污水直排问题进行排查,未发现污水直排。核查组去到驷马河4号桥和5号桥之间,对投诉人提出的排放白色污水问题进行排查,随后,又去到维拉庄园外排污口、双峰社区5组一家洗沙场(复洪沙场)、长沙镇开县康之源餐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赵家街道工业园区等地。”开州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上几个地方均未发现污水直排问题,另外,他们还对整改情况进行了了解核实,以上几个地方整改基本完成。

  △ 工作组在开州区各处巡查。

“而核查组来到镇东小学外排污口,对上次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时发现,排污已整改,无污水排放,但存在排放痕迹。”负责人说,针对核查到的一些情况,开州区将会持续纵深推进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确保整治污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 受访单位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报料有奖.jpg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