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多部门联手出击 鱼洞兴隆市场告别脏乱拥堵
05-08 20:47:39 来源:上游新闻

提升题花.png

5月6日,小雨。位于巴南区鱼洞的兴隆市场显得有些脏乱。地上,雨水脏水混合在一起,到处都是小摊。巴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区域平时投诉“命中率”较高,整治后反弹的频率也很高。“我们制定了相应方案,要再次对这个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3月底至5月初是宣传动员阶段,现在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执法,对该区域进行清理。”

出动上百人整治兴隆市场

“我是一个老鱼洞人,对兴隆市场这个区域比较熟悉。这里是老居民区,加上赶集的人,平时本来人流量就极大。这里有一个综合性农贸市场,可是背街两个巷子里有不少摆摊的,不光嘈杂、脏乱,还堵塞了交通要道。”现居巴南区龙洲湾龙源小区的金小研表示,她小时候经常跟父母去这个地方买菜,感觉在这附近摆摊,不仅影响环境,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5月6日,巴南区城市管理执法综合行政支队会同环卫所、鱼洞派出所、鱼洞兴隆市场等多个单位来到了兴隆市场,对市场的环境开始了综合治理工作。“这次行动有上百人,包括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30人,鱼洞中队50人。这次整治后,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持续整治。”巴南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人员说。

清理违规占道经营50余处

“巷子里面有门市,部分商家觉得自己门市比较小,喜欢把摊位往外面摆。这里有肉摊、鱼摊、小餐馆以及一些零摊。”执法人员说,执法以劝说为主,大部分商家比较配合,会自觉把摊位撤了。“比如有一家豆花饭店,他们把装满豆花的大锅放在外面道路边,老板也很配合整治,执法人员就帮助老板把门市外面的大锅搬进了店里。”

“还有一个鱼摊,旁边满是污水,味道比较大。我们对其进行了劝说,说明了利害关系,于是老板就把摊位搬进了门店里面。”执法人员表示,除了乱摆摊位,市场内还有很多违章搭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阻碍交通,造成拥堵。“劝说过程中偶尔遇到阻碍,比如有个商家,我们劝说了两个多小时,她才勉强配合我们的拆除工作。”

鱼洞6.jpg

“截至5月7日上午10点,此次整顿行动共清理违规占道经营5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50处,暂扣物品4车次,(环卫所)清理垃圾4车次。”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现场整治工作结束后,将对该区域分路段进行管理,在每个路段安排4名城市管理局人员或城管志愿者巡逻值守,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整治效果得以维持。

鱼洞5.jpg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